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手机芯片进入4nm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8:47:3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1日,高通正式推出新一代骁龙8 Gen 1移动平台。它采用4nm工艺制程,是高通首款使用ARM最新Armv9架构的芯片。

不过,在发布时间上,骁龙8 Gen 1并不是业界首款4nm手机芯片。半个月前,即11月19日,联发科(MediaTek)抢先高通推出其采用台积电4nm制程的5G旗舰芯片天玑9000。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海思份额萎缩后,联发科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并已超越高通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商。近年来,联发科也试图通过多款芯片迭代来冲击高端市场,但目前来看,高通依然主导高端手机芯片领域。每年高通先进制程工艺的芯片发布后,都将吸引众多手机厂商争夺“首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nm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