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上海市消保委约谈加拿大鹅;农业农村部:猪肉继续大幅涨价可能性不大;沪指收涨0.36%,北上资金净流入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5:05:59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上海市消保委约谈加拿大鹅

每经AI快讯,市民贾女士购买“加拿大鹅”羽绒服出现质量问题,加拿大鹅称“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引发质疑。上海市消保委今天上午已约谈加拿大鹅。12月1日,加拿大鹅终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产品可以退货退款”。(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沪指收涨0.36%,创业板指跌0.64%,北上资金净流入30.01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1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3.0点,涨幅为0.36%,报收3576.89点,成交额4675.2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48点,跌幅为0.01%,报收14794.25点,成交额6789.71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22.22点,跌幅为0.64%,报收3473.37点,成交额2975.02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11.82点,涨幅为0.24%,报收4843.85点,成交额2559.69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30.01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造纸印刷3.9%、化肥行业2.75%、美容护理2.75%、包装材料2.73%、燃气2.6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风电设备-2.08%、医疗器械-2.06%、光伏设备-1.66%、生物制品-1.27%、航天航空-1.19%。

3丨农业农村部:猪肉继续大幅涨价可能性不大

每经AI快讯,近期,猪肉价格又开始新一轮上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消费拉动。每年秋季,由于气温下降,再加上秋冬时节传统节日较多,肉类消费都会增多。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11月第4周,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为28.62元,比2020年10月低40%,比2020年2月份历史最高价格59.64元便宜一半还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表示,从现在价格的绝对水平看,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消费增加,预计猪肉价格还将维持当前水平,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央视财经)

4丨重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每经AI快讯,据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了维护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保障劳动者个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基本生活,依据《劳动法》《最低工资规定》等有关规定,近日,重庆结合本市经济发展状况及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参考的主要因素,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报国家人社部批准,对全市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调整后,重庆市最低工资标准实行两档制,两档分别比原标准1800元/月和1700元/月提高了300元。新标准从2022年4月1日起执行。

5丨日本发现第二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经AI快讯,据日本富士新闻网报道,日本发现第二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一财)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