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恒生电子执行总裁范径武:数据安全成为金融机构信息安全体系的核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2:58:14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日,恒生电子(600570,SH)执行总裁范径武在2021 LIGHT开发者云大会上发布了《2022金融科技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析2022年金融科技在数据、智能、效率、安全四大领域的核心技术与应用发展趋势。

2021年,《数据安全法》正式实施,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关于金融科技的数据安全,范径武在报告中指出,随着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向纵深发展,数据安全成为信息安全体系的核心,传统的数据安全建设由目前的单点化变成未来体系化的数据安全建设成为趋势。金融机构需要从战略、组织架构到数据安全技术等各方面,进行数据安全体系化建设,保障数据资产安全合规。另一方面,开源软件或组件越来越多地应用到软件开发中。愈加复杂的软件生态,面临着安全漏洞、知识产权、后门等相关风险。针对软件供应链构建起一套全链路的安全防护和治理体系,将成为金融机构和技术供应商的重中之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