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东莞证券:11月北交所的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受到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3:22:53

◎东莞证券同时指出:以北交所为代表的发行机制改革也将为券商孕育新的展业空间。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7113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71136

11月A股行情刚刚结束,便有券商积极地发布了12月份的A股投资策略报告。

12月1日上午,东莞证券在题为《12月份A股投资策略报告:有望震荡走强》一文中表示:11月北交所的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受到增持。

东莞证券是在提及11月资本市场减持及解禁情况时作出的这一表述。东莞证券指出:“大小非方面,12月份减持或将维持平稳。从数据来看,11月份大小非净减持约831亿元,明显高于上月减持规模,且为今年最高值。”除了北交所的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受到增持之外,“减持居前的行业包括电子、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和食品饮料”。

图片来源:东莞证券研报

此外,“12月份上市公司解禁市值约为5483亿元,处于全年中等水平,较11月明显提升,不过考虑到当前A股基本面向好,预计产业资本减持力度将维持平稳。”

在12月建议超配的行业方面,金融板块成为东莞证券的推荐对象之一。其中针对证券板块,东莞证券指出:“证券板块方面,券商板块PB估值低于近10年中值分位水平。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健全多层次股权市场体系、提升债券市场服务质效是长期目标。以北交所为代表的发行机制改革也将为券商孕育新的展业空间。居民储蓄资产的搬家效应将加速证券行业商业模式变革,财富管理转型的深度推进将赋予行业长期成长性,推动行业投资逻辑从追求弹性向追求成长性演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GICS行业分类标准,上述的非日常生活消费品属一级行业,其下包括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汽车零配件、汽车)、耐用消费品与服装(家庭耐用消费品、休闲设备与用品、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消费者服务(酒店、餐馆与休闲、综合消费者服务)、媒体、零售业(经销商、互联网与直销零售、多元化零售、专营零售)五个二级行业。

关于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中银证券分析师朱朋在今日发布的《汽车行业2022年投资策略:景气回升,持续看好智能电动汽车赛道》一文中表示,2022年需要关注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智能网联这4大领域

朱朋表示,整车领域中,乘用车销量回暖但车企分化加剧,推荐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关注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商用车重卡、轻卡有望维持高景气,关注福田汽车等。

零部件领域中,随着汽车销量回暖,业绩有望恢复并与估值形成双击,建议布局产品升级、客户拓展以及低估值修复的个股,推荐银轮股份、福耀玻璃、精锻科技、华域汽车,关注潍柴动力、威孚高科等。

新能源领域中,新能源汽车销量2022年有望持续爆发,后续高增长确定性强。推荐国内龙头比亚迪,以及受益新技术、特斯拉及大众MEB国产的均胜电子、拓普集团,关注旭升股份、三花智控等。

智能网联领域中,ADAS及智能座舱快速渗透,华为小米等加速产业发展。推荐均胜电子、伯特利、拓普集团,关注德赛西威、华阳集团、湘油泵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