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通胀,是时候放弃“暂时”这个词了;内蒙古二连浩特暂停进口原料生产加工和运输物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23:52:56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完成正线铺轨

每经AI快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30日对外通报,横跨珠江三角洲、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铁路交通重点项目——新建广州南沙港铁路于29日完成正线铺轨,为确保年底具备先行开通货运条件奠定基础。届时,该铁路将打通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海铁公”联运“最后一公里”,中欧班列可从南沙港直达欧洲。据铁路部门预测,广州南沙港铁路全线总货运量近期可达3220万吨,远期可达4660万吨,其中货运龙头南沙港站总货运量近期可达2100万吨,远期可达2945万吨。(新华网客户端)

2丨整点投资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通胀,是时候放弃“暂时”这个词了

每经AI快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上扬逾3个基点,至1.4530%附近,使得日内整体跌幅收窄至不足5个基点,此前鲍威尔称,美联储是时候放弃对美国通胀是“暂时性的”表述了。

美棉跌停,现报106.41美分/磅,跌幅4.49%。

3丨券商金股布局“春季躁动”,消费与稳增长板块受关注

每经AI快讯,在券商12月金股组合中,板块配置较为均衡。券商配置思路主要有两种:一是认为中小成长有望继续表现,二是认为稳增长预期下部分蓝筹有望修复。在12月机构的金股名单中,获得2家券商同时推荐的有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康泰生物、招商银行、杭可科技等多只个股。(上证报)

4丨中国海油首个兆瓦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每经AI快讯,日前,中国海油首个兆瓦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珠海管道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标志着中国海油绿色低碳战略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取得新突破。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0.99兆瓦年平均发电量约108万千瓦时,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装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27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9吨。(证券时报·e公司)

5丨内蒙古二连浩特暂停进口原料生产加工和运输物流

每经AI快讯,据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为有效阻断境外疫情通过进口货物传播,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进一步强化口岸管控措施:自12月1日零时起,二连浩特市辖区内暂停以进口矿产品、板材、原木、纸浆、化肥、粮食、绒毛、木屑等为原料的生产加工、运输物流。暂停上述商品在各环节的道路运输、短倒装卸以及厂(院)内外搬运腾挪、捆扎打包、分拣去皮、码垛摆放等作业活动。暂停涉及上述商品的人工、车辆、机械、设备等作业活动(铁路国际联运集装箱作业场所除外)。(央视)

6丨11月30日要闻回顾

1,刘鹤: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将超过预期目标。
2,国家卫健委:变异毒株扩散,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3,五部门:积极支持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市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
4,年内新成立基金1641只创新高,发行份额突破2.6万亿份。
5,香港大学微生物系团队成功分离及培养奥密克戎毒株。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