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〡军工“隐身材料”冠军IPO过会,陕西金叶一周涨39.1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23:46:45

每经记者 贺娟娟    每经编辑 张静    

上周,军工“隐身材料”冠军华秦科技顺利过会,陕西将迎来第72家上市公司、第11家科创板公司,同时,陕西科创板的数量上升至全国第十,赶超福建、湖北。

华秦科技“成色”不错。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近三年营收分别为0.48亿元、1.17亿元、4.14亿元,2020年归母净利润超过1.5亿元。作为硬科技企业,华秦科技与此前登录科创板的陕西企业铂力特、西部超导、瑞联新材等均属于新材料领域,其核心技术居于领先地位,突破了一系列“卡脖子”的技术瓶颈,产业化成果突出。

在研发投入方面,华秦科技远超军工材料行业的平均水平,2018年至2021年1-6月,投入研发费用分别为557.82万元、1764.47万元、4270.98万元及2788.5万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76.7%,占同期营收比例超过10%。

但另一方面,华秦科技的客户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各期,来自A集团的收入占营收的比重均超过80%。同时,公司过于依赖单一类型产品——公司隐身材料产品及隐身技术服务收入,占营收比重最高时达100%,且公司隐身材料以批产产品销售为主。此外,华秦科技应收款占资产近70%,流动性压力较大。

上周,陕西板块的军工股似乎颇受资本关注,航发动力融资净买入1.33亿元,为区域最高;中航西飞主力资金买入3.42亿元,同样是居区域首位;中天火箭在观察期迎来19家机构调研,同时被北向资金看好。

从个股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为陕西金叶,一周大涨39.19%。三角防务则以8.41%领跌陕西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本期巷观陕股。

军工“隐身材料”冠军IPO过会

截至2021年11月28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65家,板块总市值为15517.82亿元,全国排名第14位,较前一周减少287.10亿元,缩水1.82%(加权平均)。

11月第4周(2021年11月22日-28日),陕股中,金钼股份市值增长最多;隆基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陕西金叶,上涨幅度为39.19%;跌幅最大的是三角防务。此外,西部超导被2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从全国来看,11月第4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4位。相比第13名河南,少了222.03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粉巷财经(ID:nbdfxcj)发现,陕西65家A股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河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河南少32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河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河南多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河南少3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7家),其次是宝鸡(5家)、咸阳(5家)、延安(2家)、渭南(2家)。

11月第4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华秦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华秦科技实控人折生阳,名下还有一家明星企业铂力特,后者于2019年7月22日,作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登录A股市场。华秦科技与铂力特均与西北工业大学密切相关,而折生阳依靠铂力特今年以36亿元财富登上胡润百富榜,排在1857位。可以预见,华秦科技若成功上市,折生阳财富排位将继续前移。

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集中调研

先看融资资金,11月第4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32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航发动力,金额是1.33亿元。其次是宝钛股份(9108.56万元)和金钼股份(2386.17万元)。

消息面上,11月26日,航发动力公告称,迎来11家机构调研。其中基金管理公司6家,证券公司3家,资产管理公司1家,投资公司1家,基于此调研事件,粉巷财经发现最近5个交易日,该公司的主力资金流向呈现净买入1.37亿元,不过在趋势维度上,股价均在10日线和20日线下方运行,市场做多意愿不强。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11月第4周,有5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3家机构到访西部超导,19家机构到访中天火箭,14家机构到访延安必康,5家机构到访国际医学,2家机构到访西部材料。

这是近期陕西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一周,主要还是关注被调研公司的具体业绩表现、产品研发与交付、成本控制等。其中,国际医学除此次调研,近一年共接待503家机构766次调研,最近一次是10月29日108家机构集中到访。

再看北向资金,11月第4周,西部超导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6个百分点,三角防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4个百分点,陕西煤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3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1月第4周,中航西飞净买入额居首位,为3.42亿元,其次是陕西金叶(6708.42万元)和国际医学(5971.42万元)。

西部超导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国际医学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中天火箭被北向资金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公司都是上周被机构集中调研的对象,其中,西部超导迎23家调研、国际医学迎5家机构调研、中天火箭迎接19家机构调研。

西部超导在上周获得政府补助合计3747万元。不过,对照最新三季度业绩数据,截至9月底,西部超导主营收入20.91亿元,同比上升37.7%,归母净利润5.38亿元,同比上升109.23%。政府补助金额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上周军工股似乎颇受资本关注。航发动力融资净买入1.33亿元,为区域最高;中航西飞主力资金买入3.42亿元,同样是居区域首位;中天火箭在观察期迎来19家机构调研,同时被北向资金看好。

陕西金叶一周涨39.19%排第一 

截至11月28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金钼股份,增长15.49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245.75亿元。

大宗交易方面,11月第4周,陕西板块有美畅股份、隆基股份、铂力特等4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美畅股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1.27亿元。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陕西公司是陕西金叶,上涨幅度为39.19%。跌幅最大的是三角防务,下跌幅度为8.41%。

陕西金叶近期涨幅惊人,截至11月3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近6日内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日换手率达20%、日涨幅偏离值达7%、日振幅值达15%等2次上榜龙虎榜,买卖居前营业部中,机构净买入1924.56万元,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8194.54万元。

最新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陕西金叶实现营业总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33.27%,实现净利润0.12亿元,同比增长23.23%。

11月26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答复投资者时表示,现有业务仍以烟草配套产业(主要为烟标印刷)和教育产业为主,医养产业尚处于培育期,暂未开展具体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