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金正两大主力基地“停机” 涉及化肥产能400多万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20:30:14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获悉,在退市边缘徘徊的*ST金正(002470,SZ),其位于山东临沭总部、菏泽的两个基地,自10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处于停机状态,至今没有开机的迹象。

对此,记者尝试联系菏泽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金正大临沭总部方面,但其电话均未有人接听。此外,*ST金正证券部相关人士以不便回应,拒绝对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对金正大来说,临沭、菏泽两个基地的意义非同一般。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临沭生产基地是金正大集团最早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复合肥、缓控释肥、硝基肥、水溶肥、液体肥的生产销售,年产能为110万吨复合肥、120万吨缓控释肥、10万吨水溶肥。菏泽金正大成立于2007年5月,年产能为60万吨复合肥、30万吨缓控释肥、90万吨硝基复合肥,为公司异地扩张的第一个生产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信息显示,两个基地生产规模在金正大所有公司中排名前三位,是金正大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在金正大710万吨的产能中,临沭、菏泽两个基地的总产能超过400万吨。同时,金正大安徽、河南等基地也处于长期停机、停产状态。也就是说,在进入10月中下旬以来,*ST金正至少有过半生产基地处于停机、停产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