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金鸿顺董事长洪建沧:实控人变更后仍将保留汽车零部件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6:20:10

◎金鸿顺董秘邹一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众德科技还拟向金鸿顺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比例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收购成功的话,众德科技的持股比例将超过50%,拥有上市公司的绝对控制权,如果担心他们通过资本运作搞乱上市公司,或者未来套现离场,我认为花这么大的代价也没必要。”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11月29日,金鸿顺(603922,SH)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前,公司董事长洪建沧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和新控股股东交流,金鸿顺目前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将会保留,新控股股东还将为上市公司补充经营团队人力资源、导入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今年9月,金鸿顺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GOLD CRANE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金鹤集团)与海南众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德科技)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洪建沧、洪伟涵变更为刘栩。

此外,对于金鸿顺上市4年来业绩表现不佳、累计分红超过累计净利润等问题,洪建沧称,公司落实执行的是一般行业的上市公司标准,即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30%,“没有太离谱,我对投资者是比较公平负责的态度,(公司)赚钱肯定分红,亏损肯定不分,哪年赚钱就分红,少赚就少分,不赚就不分。”

金鸿顺公司驻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或将向上市公司导入资源

9月22日,金鸿顺披露,控股股东金鹤集团和关联方股东高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德投资)拟将部分公司股份协议转让,若上述事宜最终达成,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9月27日,金鸿顺披露了股权转让具体方案,控股股东金鹤集团拟以7.5亿元向众德科技转让29.99%股份,上海励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励炯企管)拟以5亿元受让金鹤集团和高德投资19.99%股份,转让价格均为19.54元/股。

根据金鸿顺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内容,众德科技成立于今年8月17日,主营业务为互联网信息服务、广告发布、企业管理咨询等,实控人刘栩所,布局的业务领域主要包括商管运营、科技投资及特殊机会投资共三大业务板块,涉及旧城改造、文化品牌运营、节能环保产品生产等;而励炯企管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为Avalite Gem Limited全资子公司,后者又是华平投资管理的各投资基金出资设立。

也就是说,众德科技是刘栩为收购金鸿顺专门设立的持股平台。

对此,金鸿顺董秘邹一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众德科技还拟向金鸿顺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比例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收购成功的话,众德科技的持股比例将超过50%,拥有上市公司的绝对控制权,如果担心他们通过资本运作搞乱上市公司,或者未来套现离场,我认为花这么大的代价也没必要。”

近日,在金鸿顺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众德科技方面称,首先,实控人刘栩目前没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平台,希望能够借助上市公司平台,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其次,刘栩看好上市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其资源、能力,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未来,希望以上市公司为平台,整合一些优质的上下游资源,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同时,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洪建沧告诉记者,经过和新控股股东交流,金鸿顺目前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将会保留,“他们有一些不是很具体的构想,第一个想法是补充上市公司经营团队人力资源,从业界找一些有汽车零部件经验的人才,还有一个想法是将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一些好的资源导入上市公司。”

金鸿顺公司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每年分红标准“没有太离谱”

据金鸿顺2021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5.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1万元,同比下降10.04%。《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金鸿顺上市后,经营业绩就出现下滑,2017年度、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058万元、5624万元,同比下降14.86%、37.91%。彼时,公司年度现金分红达3200万元、1728万元。

从2019年开始,金鸿顺业绩转亏,2019年度、2020年度以及2021年前三季度,金鸿顺累计亏损达9667.5万元,这一数字已超过2017年全年净利润。

据统计,上市4年,金鸿顺累计归母净利润为5014.5万元,而公司现金分红累计达518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金鸿顺实控人洪建沧、洪伟涵叔侄曾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约72%的股权,会拿走现金分红的大头。

对此,洪建沧称,公司落实执行的是一般行业的上市公司标准,即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30%,“没有太离谱,我对投资者是一个比较公平负责的态度,(公司)赚钱肯定分红,亏损肯定不分,哪年赚钱就分红,少赚就少分,不赚就不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鸿顺 汽车零部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