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梅开七度!34岁梅西获得第7座金球奖,发长文致谢:无法掩饰喜悦!15分钟130万人点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5:25:2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能与像莱万这样的球员一起争夺奖项,我感到很自豪。他是一位很棒的球员,去年的表现配得上金球奖。我想把这个奖杯献给大家,我们在美洲杯上所经历的一切都很棒。”梅西说,第七座金球奖,这是他从未想过的事情。然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一幕成为现实。

5898423665134929920.png

梅西获得个人第七座金球奖

据央视新闻,根据西媒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间,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的金球奖年度颁奖盛典在法国巴黎举行,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莱昂内尔·梅西,力压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头号射手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以及英超切尔西的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成为史上第一位7次赢得金球奖的球员。

今晨的颁奖仪式众星云集,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将金球奖杯交到梅西手中,后者亲自按下现场的按钮,点亮了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现场播放的短片中,苏亚雷斯、阿圭罗等好友为梅西送上祝福,三个孩子也在镜头前祝贺父亲再次获奖。

139000373188585472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设立,是世界足坛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奖项之一,1956年开始评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记者组成评审团,对《法国足球》杂志编辑部选出的候选名单投票,每位评审员可按次序选择5人,投票分数分别为6分、4分、3分、2分和1分,总得分最高者获胜。

《法国足球》公布的数据显示,梅西总计获得613分,力压莱万多夫斯基的580分、若日尼奥的460分,如愿拿到金球奖。本泽马、坎特分列第4位、第5位,C罗、萨拉赫、德布劳内、姆巴佩、多纳鲁马也位居前十。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金球奖,此前6次分别为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2019年、2021年,继续高居历史第一位。C罗曾先后于2008年、2013年、2014年、2016年、2017年5次获奖,克鲁伊夫、普拉蒂尼、范·巴斯滕均是3次获奖。

“7次拿到金球,这是我从未想过的事情。”梅西表示,其最大荣誉是在今年6月身披国家队战袍取得的,“从我开始为国家队出场以来,我就想为那件球衣、国家和人民赢得一些东西。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们获得了美洲杯冠军。”

梅西感谢了巴萨、巴黎以及阿根廷的所有教练和队员,他并不清楚他的职业生涯还会持续多少年,但在巴黎圣日耳曼,他正在满怀热情地享受人生的新阶段,“7座金球奖非比寻常,我目前还未考虑第8座,相比之下,我更期待在巴黎的未来,渴望迎接新的挑战。”

2021年是大赛年,欧洲杯、欧冠、美洲杯、世预赛等国际比赛。并且由于2020年金球奖由于疫情原因被取消,所以今年的金球奖竞争更加充满变数,超级巨星们的表现,也比以往更加激烈。

上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出战48场,贡献38球18助,带领巴萨获得了国王杯同时,他还荣膺西甲最佳射手。个人表现上佳,但巴萨在联赛和欧战赛场的低迷表现,无疑拉低了梅西的竞争力。

在欧冠以2:8的比分被拜仁慕尼黑淘汰后,巴塞罗那俱乐部陷入震荡,今年8月5日,巴萨在官网发布声明,确认梅西将不会继续为俱乐部效力。

之后,梅西以3500万欧元的年薪加盟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但梅西在“大巴黎”的开始却并不顺利,离开巴萨转投巴黎后,梅西在欧冠赛场发挥出色,3场3球,法甲出战5场却是0进球,直到11月21日巴黎圣日耳曼和南特的比赛中,梅西在第87分钟带球到禁区前沿低射破门,取得其加盟巴黎后第一粒法甲进球,帮助大巴黎主场3:1击败南特。

虽然在俱乐部层面的数据没有从前亮眼,但梅西却拥有其最大竞争对手莱万没有的国家队层面荣誉。

今年7月,阿根廷队在美洲杯决赛中1:0战胜宿敌巴西队夺得冠军,时隔28年再次问鼎美洲杯

34岁的梅西在这届美洲杯打入4球,送出5次助攻,令人信服地成为史上第一位包揽同一次洲际以上大赛冠军、金球奖、金靴奖、助攻王的球员。梅西的表现可谓圆满,为他拿到第七座金球奖奠定了最为坚实的基础。

两个月后,在美洲杯冠军庆典上,梅西和队友们一一拥抱,而在等待举起冠军奖杯时,他流下了眼泪。

“我们为此等待了很久,没有比与球迷一同庆祝更好的方式了。回想过往的经历,这是很特别的时刻。”梅西这样说。

梅西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对我来说,美洲杯(夺冠)非常重要,它为我赢得了金球奖。”

在7夺金球后,梅西也在社交账号上更新了动态回应得奖。

梅西表示,自己虽然总是以团队为重,但还是无法掩饰再次夺得金球奖的喜悦。梅西还感谢了所有人:“感谢阿根廷国家队所有工作人员和球员。还有我在巴萨和巴黎的那些同事们。当然,还有我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所有支持我、在我身边支持我、使我表现出色的人们:如果没有他们,这将永远不可能实现。还要感谢法国足球举办的晚会和颁奖礼,给你们最大的拥抱!”而梅西这条动态仅仅发布15分钟,便获得了超过130万人的点赞

799470278460703744.jpeg

5898423665134929920.png

莱万位居第二,获得“年度最佳前锋”奖

在今年举行的2020欧洲杯中,一开始并不受人看好的意大利队出人意料地闯入决赛,并最终击败英格兰队夺冠,若日尼奥收获了冠军,同时他在切尔西也获得了欧冠冠军,成就双冠王,并被欧足联评为年度最佳球员。然而,从球员对于球队的贡献、职业生涯长期良好表现、人气和影响力而言,若日尼奥无法与梅西相比。

与若日尼奥相比,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波兰神锋”莱万多夫斯基最终以33分的劣势位居第二,更叫人感到惋惜。

上赛季,莱万代表拜仁出战40场,贡献48球13助,带领拜仁收获四个冠军,分别是队史第31次德甲冠军、第2次世俱杯冠军、第2次欧洲超级杯以及第8次德国超级杯冠军。

同时,他还荣膺2020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欧足联最佳球员、德甲最佳射手、德国年度最佳球员以及波兰年度最佳球员。

30361852843920988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凭借举世无双的俱乐部和国家队年进球总数,莱万获得了主办方新设立的“年度最佳前锋”奖。人们普遍感觉,这几乎是专为莱万设立的“安慰奖”,毕竟《法国足球》早已明确表示不会补发被取消的2020金球奖。但说到底,这样的安排还是无法弥补波兰神锋的遗憾。

论今年的个人表现和数据,足坛无出其右者,但受制于波兰队实力,莱万在集体荣誉上吃了亏。不过莱万在个人层面几乎已经做到了最好,30岁后才趋近巅峰的莱万,今后依然有机会触摸璀璨金球。

截至目前,莱万已在2021年54场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打入64球,本世纪只有2012年的梅西(91球)和2013年的C罗(69球),在一个自然年有如此多进球。莱万也将继2019和2020年后,连续第3年成为世界最佳射手,相比先前54场58球和47场44球,6届德甲金靴在进球效率上再次超越自我。

除了不可控的伤病因素,莱万在俱乐部层面的表现已到达了极致。新赛季德甲14球,德甲第一位欧洲金靴奖得主,以3球优势领先本泽马、萨拉赫等球星,力争卫冕。欧冠赛场,莱万5场小组赛都有进球,9个进球与阿莱并列射手榜第一。最近21次莱万出场的欧冠,拜仁拿到全胜。

除了让人震撼的稳定输出,莱万今年也有数场个人英雄主义发挥。上赛季的次循环德国国家德比,莱万大演帽子戏法,率队4比2逆转;3月底对斯图加特的联赛,莱万在拜仁80分钟少打1人情况下,左右开弓外加头球,上演了不可思议的10打11“三大样齐全”帽子戏法。新赛季欧冠首轮,又是莱万的梅开二度,助拜仁3比0轻松攻陷诺坎普。

11月24日,基辅的白雪纷飞中,莱万更是以一记惊世骇俗的倒钩射门,在金球奖揭晓前为自己做了最好的造势。

110798831273697177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获得“年度最佳前锋”奖后,莱万表示:“非常自豪能够来到这次典礼并赢得这个奖项。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教练们以及全体职员。还要特别感谢我的家人们。”

而在被TVP Sport问到金球奖相关话题时,莱万表示:“我来这里是为了享受乐趣。我并不感到惊讶,这里也没有惊喜。我所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这些奖项都很有趣,但最重要的是那些随团队赢得的奖杯。”

梅西在获奖时也对莱万说:“我想特别提一下莱万,很荣幸能和莱万竞争。我认为《法国足球》应该给你颁发2020金球奖,这是你应得的。去年所有人都认为你是大赢家。”

编辑|孙志成 王嘉琦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553928859048589209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体育、PP体育等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正式上线,

全国297个地级城市100万个楼盘小区,

楼市资讯与楼盘分析智能获取!

8573283967156228096.jpeg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458485563827115008.png

8161720857807011840.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