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开建

2021-11-30 12:28:41

每经AI快讯,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公司旗下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30日正式开工建设,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万吨。这是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包括光伏发电、输变电、电解水制氢、储氢、输氢五大部分,投资近30亿元。项目将新建装机容量300兆瓦、年均发电量6.18亿千瓦时的光伏电站,年产能2万吨的电解水制氢厂,储氢规模约21万标立方的储氢球罐,输氢能力2.8万标立方每小时的输氢管线及配套输变电等设施。项目预计2023年6月建成投产,生产的绿氢将供应中国石化塔河炼化公司,替代现有的天然气制氢,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5万吨。(新华社)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