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市4个月就遭遇摘牌退市?FF回应称系错误解读,做空报告致财报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1:49:0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在纳斯达克上市仅4个多月的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近日陷入“退市”传闻。

11月29日,FF针对退市传闻发布澄清说明,纳斯达克警示函仅仅与公司推迟提交2021年第三季度报(以下简称Q3财报)相关,警示函不意味着纳斯达克要求FF退市,这是错误的解读。

日前,FF(FFIE)曾发布公告称,因未准时提交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到纳斯达克信函提醒,要求公司在60天内提交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季报,否则将很有可能被摘牌退市。

FF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就是一份纳斯达克的例行函件。目前,公司正在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保持密切沟通,自查完成后,将尽快提交Q3财报。”

遇“摘牌危机”后股价大跌

据悉,纳斯达克方面已通知FF,在2021年11月17日起五个营业日内将其列入纳斯达克违规公司名单。以此推算,目前FF已被正式列入纳斯达克违规公司名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所有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EDGAR系统或其他监管机构,及时向委员会提交所有要求的定期财务报告。如果过期仍未提交,就会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退市警示函。而如FF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相关的报告,就将被摘牌。

FF在澄清说明中称,公司有信心在短期内重新恢复到常规状态。只要公司及时恢复正常的SEC文件按时提交,就不会有股票退市的实际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纳斯达克方面给予了FF例外的条件,明确其如果在2021年Q3财报截止日起最多180个自然日内重新提交财务报表,公司上市合规性将得以恢复。

FF在澄清说明中也表示,FF在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后60天内,将向纳斯达克提交合规方案。该合规方案将帮助FF获得2021年Q3财报自提交的初始截止日期起最多180天的宽限期,以提交Q3财报或者其他任何未履责文件。一旦FF在该计划规定的时间内向纳斯达克及时提交合规计划,FF将恢复到纳斯达克规则下的常规状态。

2021年7月22日,FF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当日报收13.98美元/股,总市值约45亿美元。而自11月17日FF收到纳斯达克函件后,其股价连续下滑。截至美东时间11月29日收盘,FF报收6.12美元/股,市值为19.85亿美元。

做空报告为财报推迟源头

事实上,在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前两天(即11月15日),FF就已向纳斯达克提交了一份解释为何推迟发布财报的文件。FF在文件中称,FF正在调查来自做空机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调查结束之前无法提交财报。至于调查何时结束,FF也无法确定。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2021年10月7日,美国投资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的一份关于FF公司做空报告。J Capital Research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对FF的财报数据,以及公开资料分析等方式,从FF的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研发投入状况,以及贾跃亭自身在中国境内受到的处罚等多个角度对FF提出质疑,并直言“不认为FF公司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J Capital Research称,FF在9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出,汉福德工厂制造方面已经取得进展,并承诺在七个月内重新启动汉福德工厂并完成大规模生产。不过,其在8~9月期间三次走访汉福德工厂时发现,FF并没有多少动作,工厂非常安静。

面对J Capital Research对FF的做空,FF创始人贾跃亭第一时间回应称,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他还提醒J Capital Research:“请小心,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

在J Capital Research发布做空报告后的第8天(即10月15日),FF对外宣布,汉福德工厂已顺利完成了支持预量产车生产的产线安装。11月11日,FF再次宣布其位于美国加州的汉福德工厂主生产车间获得了最终生产使用资质。同时,FF方面称,FF还在加大汉福德工厂,以及其他职能部门的招聘力度,如工程、供应链、设计、市场、品牌、销售及其他领域等。

“自公司上市以来,FF在产品力提升、产品测试、供应链、生产制造、销售、业务拓展等领域已取得重大进展。”FF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有信心在2022年7月前具备量产交付FF 91的条件。

记者了解到,为调查有关做空机构披露的不准确指控,FF专门成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审查正在进行中,特别委员会继续与外部律师和顾问共同努力,尽快完成审查。”FF方面表示,公司无法预测审查的持续时间、最终范围、结果或对公司财务结果的影响。

FF在最新发布的澄清声明中提出,公司正在努力尽快提交Q3财报,预计很快将会恢复到纳斯达克规则下的正常状态,并期待在2022年7月如期量产并高质量交付FF 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