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西部证券:北交所有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关注财富管理赛道中核心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1:13:18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32061_banner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32061

今日,西部证券在晨报纪要题为《证券行业2022年度策略报告:居民财富流向何处?》一文中表示,沪深两市的市值仍在扩容,且北交所正式开市有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西部证券预计,居民财富转移推动财富管理业务发展,金融资产结构持续优化。2025年个人金融资产规模预计将达332万亿人民币,CAGR达10%;其中,基金与股票的规模有望增至70万亿元,2020~2025年复合增速达14%;规模占比将增至21%,较2020年水平提升3pct。

在这一背景下,西部证券认为,证券行业商业模式处于持续变革中,但市场并未充分反映该变化。未来五年,证券行业的ROE水平能够稳步提升,主要依靠:1)轻资产业务中的财富管理提升ROA水平;2)重资产业务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稳步提升杠杆率。

展望2022年证券行业的发展,西部证券预计明年证券行业的营业收入为5479亿元,yoy+13%;净利润为2137亿元,yoy+16%。

由于财富管理赛道的快速发展,今年财富管理类券商明显跑赢大盘及行业指数,因此西部证券建议关注财富管理赛道中核心标的:广发证券、东方财富、东方证券,以及杠杆率提升逻辑下实现自身规模扩张及ROE提升的标的:中金公司、中信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针对资本市场改革为证券行业带来的利好,以及财富管理所带来的机会,浙商证券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浙商证券分析师邱冠华、梁凤洁在最新发布的题为《2022年证券行业投资策略:财富方兴未艾,机构大有可为》一文中认为,资本市场改革有望催化券商股行情。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使证券行业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券商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加速发展带来ROE的稳步提升,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浙商证券同时表示,当前券商板块具备行情启动的条件。预计2022年货币政策基调总体偏宽松,券商ROE继续上行,行业政策偏积极。当前券商板块PB估值仅1.7倍,位于十年33%分位,估值修复空间充足。

对于财富管理给券商带来的机会,浙商证券认为,券商股的选股路线有两条,第一条就是财富管理方兴未艾。原因:①从需求侧来看,房地产投资属性弱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推动居民财富向权益市场转移;②从供给侧来看,证券行业投顾人员持续增长、投顾产品日益丰富。券商能够通过代销、投顾、资管等业务分享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的红利。推荐代销渠道具备优势的东方财富和参控股优质头部公募基金的广发证券。

另一条路线则是机构业务大有可为。为机构客户提供全链条服务能够获得更稳定、多元的收入,2020年高盛、摩根士丹利的机构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在50%以上。我国证券行业机构业务大有可为,机构化程度高的券商有望胜出。推荐机构化程度较高的低估值龙头华泰证券、中信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