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场景汇-快讯 > 正文

光速中国完成9.2亿美元新基金募资 将专注绿色科技、硬科技等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0:50:27

新基金将专注于绿色科技、硬科技、企业服务、医疗科技、消费等领域的投资。与此同时,光速中国还宣布即将启用2.0品牌:光速光合。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0062733_banner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062733

今日,光速中国宣布完成9.2亿美元新基金的募资,管理的总基金规模达到30亿美元。新一期的美元基金包括了早期基金及成长期基金,这是自2011年机构独立运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募资。新基金将专注于绿色科技、硬科技、企业服务、医疗科技、消费等领域的投资。与此同时,光速中国还宣布即将启用2.0品牌:光速光合。

在新基金募资完成之际,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绿色科技在未来10年、20年都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机会,将成为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向。目前,光速中国已在绿色科技领域投资了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前晨汽车、合成生物企业蓝晶微生物、氢能源膜电极企业唐锋能源、储能科技公司协能科技等十余家企业。他认为,中国的科技公司完全有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他们)在一个细分赛道将技术创新做到极致,又能满足一个大的产业革新趋势下涌现出的新需求。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不仅仅是中国的需求,他们抓住的是一个全球化的机会,我们愿意帮助这样的创业领袖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宓群表示。

此外,光速新基金同时宣布,朱嘉、高健凯、王国栋三人晋升为合伙人。与新基金同步到位的还有新的合伙人蔡伟和孙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