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中国11月PMI为50.1,制造业重回扩张区间;氢能源开盘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巴乐兔回应被上海市消保委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09:55:34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中国11月PMI为50.1,制造业重回扩张区间

每经AI快讯,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重回扩张区间。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21年11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加强能源供应保障、稳定市场价格等政策措施成效显现,11月份电力供应紧张情况有所缓解,部分原材料价格明显回落,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加快,景气水平改善。从行业情况看,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2个高于临界点,比上月增加3个,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比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

2丨整点投资|氢能源开盘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

每经AI快讯,深冷股份涨超10%,中国能建、晶科科技、冠城大通、金发科技、吉电股份、中泰股份、美锦能源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据报道,经过较长时间的规划研讨之后,国家氢能顶层设计有望加快对外发布;半导体芯片股开盘拉升,科隆股份涨超13%,士兰微、银河微电、中晶科技跟涨,消息上,联电启动新一波长约涨价,明年1月起涨价8%-12%。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

3丨发改委下达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 支持雄安新区等重大项目建设

每经AI快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约18亿元,紧紧围绕支撑和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支持为疏解项目落地提供支撑保障的雄安新区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并对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省市交界地区“断头路”等项目也给予支持。(中国证券网)

4丨巴乐兔回应被上海市消保委约谈:将对房源收费标准进行优化

每经AI快讯,上海市消保委在11月25日就企业宣传、权益保障和商业模式对租金影响等问题公开约谈巴乐兔。对此,巴乐兔公开回应称,针对“七日无理由退租保障”在退房时扣款金额缺乏合理性的情况,及租后体验等相关问题,公司将成立专项小组,聆听租客与出租方建议,对该系列房源的收费标准进行优化与公示。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22日,上海市消保委已受理巴乐兔投诉245件,2020年同期受理巴乐兔投诉138件,同比上升77.54%。(澎湃新闻)

5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均在内蒙古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广东9例,广西4例,云南2例,天津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本土病例21例(均在内蒙古,其中呼伦贝尔市19例、通辽市2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