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国又发现“奥密克戎”病例!拜登喊话: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快接种疫苗!疫苗股应声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06:31:1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网报道,继26日比利时报告欧洲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后,27日,英国、德国、意大利又相继确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捷克也报告发现相关疑似病例。

随后,加拿大、丹麦、瑞典、等国也相继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病例。

多国又发现奥密克戎病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11月29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安·迪贝(Christian Dub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省确认已经发现1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这是继安大略省11月27日宣布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后,加拿大境内发现的第3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1月29日,据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丹麦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2例病例都有南非旅行史。瑞典国家血清研究所表示,目前该国还有9例疑似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1月29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目前,瑞典已确认1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据瑞典公共卫生局表示,该病例是近期去过南部非洲的旅行者,在一周前确诊新冠肺炎,29日被确认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1月29日,奥地利卫生部表示,该国蒂罗尔州出现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检测结果已确认。

据蒂罗尔州介绍,11月27日,该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此前有南非旅行经历,目前没有症状。

此外,该名感染者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已经是9个月前。相关特别工作组负责人埃尔玛·里佐利表示,目前与该感染者相关的密接人员已经隔离。

瑞典公共卫生局局长表示,自11月26日以来,政府对来自南部非洲旅行者的措施已经收紧。目前,瑞典政府正在根据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中心的建议通过加强监测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当地时间11月29日,新加坡媒体亚洲新闻台网站报道称,2名搭乘新加坡航空航班入境澳大利亚的旅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拜登喊话: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快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奥密克戎毒株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应当引起重视,而不是恐慌。

拜登称,对于这种新型变异毒株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注射加强针,并坚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3986396 (图文无关)

拜登称,如果有必要,美国将制定新的疫苗或加强针计划,加速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疫苗开发和部署。

而美国拜登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可能已经在美国出现,但尚未被发现。

疫苗股应声大涨

面对传播更迅速的“奥密克戎毒株”,疫苗或许仍是最有利的武器之一,这也将刺激各个国家政府强力推进疫苗接种计划。市场资金也或许将重新给予疫苗股定价,上周五,美股疫苗股集体飙涨,截至当天收盘,莫德纳涨超20%,辉瑞涨超6%,百欧恩泰涨超14%,诺瓦瓦克斯涨近9%。

周一,部分疫苗概念股继续上涨。截至周二收盘,Moderna涨11.8%。iBio涨29.15%。BioNTech涨4.17%。

A股部分疫苗股也随之大涨。截至11月29日收盘,之江生物上涨12.4%。

11月28日,之江生物官微表示,之江生物已上市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与目前流行的变异株(包括但不限于Alpha、Beta、Gamma、Delta、Kappa、Eta、Iota、Lambda以及Omicron等)均进行了生物信息分析和对比验证,结果证实:之江生物已上市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不会出现脱靶和漏检的情况。

东方生物涨6.69%。日前,东方生物总经理方效良表示,对“奥密克戎毒株”非常关注,开发针对性检测试剂比较快。据艾康生物研发部门电脑分析的结果是,“奥密克戎毒株”对其检测产品没有影响的,下一步将开展重组蛋白分析。

硕世生物涨12.91%。11月27日,硕世生物官微表示,已完成目前所有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数据监测,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可有效检出“奥密克戎毒株”,可有效保证检测特异性、准确性与灵敏度。

目前,多个国家均发现了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全球大概率将加强检测范围和频率,对新冠检测产品构成了实质性利好。截止目前,东方生物、华大生物、博拓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等企业的检测产品已在美国、欧盟完成了注册。

另外,各大疫苗企业也在第一时间紧急发声。日前,BioNTech和辉瑞、莫德纳等疫苗巨头表示,已启动mRNA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进行评估,预计几周内将有结果。其中,莫德纳表示,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可能在2022年初可供使用。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8357

对于疫苗股的走势。中信证券认为,“奥密克戎毒株”短期对市场情绪有冲击,但也会带来布局跨年蓝筹行情的良机,中期增量资金布局和年末机构博弈下,各行业内部个股的分化大于行业间的分化,以各行业龙头品种为代表的蓝筹主线将更加清晰。

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张夏认为,“奥密克戎毒株”对对A股影响可能不大。根据目前已知情况,尽管“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性更强,但是各国政府重视程度更高,所以引发的全球传播或许不会超过德尔塔;此外,疫苗的研发效率的提高以及此前在研发中的新冠特效药,都有可能降低“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证券时报、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