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广州一高校20余名学生腹泻,初步判断为诺如病毒感染;亚投行批准10亿美元贷款助力河南特大暴雨灾后重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23:52:58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广州一高校20余名学生腹泻,初步判断为诺如病毒感染

每经AI快讯,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反映,11月27日起先后有20余名学生出现发烧腹泻情况,部分学生病例就诊结果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29日,该校回应称事发当日已及时对学生发病前就餐地点、食物进行登记,并对食堂所有档口的食品留样进行监管。目前,经疾控部门初步排查,判断学生为诺如病毒感染,并已落实排查隔离措施。(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油较日高下挫逾3美元,失守70关口

每经AI快讯,黑色系夜盘期货全线收涨,焦煤涨4.45%,铁矿石涨4.37%,焦炭涨2.81%,动力煤涨1.29%。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前值 14.6,预期 17,公布 11.8 。

美油较日高下挫逾3美元,失守70关口,回落至69.87美元/桶;布油现报73.18美元/桶,涨幅缩窄至2.22%,盘中一度涨超6%

3丨南非卫生部长:竭力确保南非卫生设施能够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南非卫生部长法赫拉表示,南非政府正在竭尽全力确保卫生设施能够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激增的情况。法赫拉称,没有必要惊慌,南非以前也经历过变异毒株。科学家、流行病学家和临床医生每天都在努力研究病毒的特征及其对人类的影响。在几天至几周时间内,科学家们将查明真相。同时,法赫拉强调,对抗病毒和疫情的最佳武器是接种疫苗。(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黑龙江绥芬河启动气象灾害(暴雪)I级应急响应

每经AI快讯,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气象台11月29日11时预报,预计29日夜间至30日绥芬河将出现暴雪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30日白天。过程累计降雪量为暴雪(10~20毫米)。降雪过程中有5—6级大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根据上述情况,绥芬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11月29日12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雪)V级应急响应,请绥芬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两镇按照《绥芬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做好相关应急响应工作。同时,请相关部门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对措施。(央视新闻)

5丨奥地利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9日,奥地利卫生部表示,该国蒂罗尔州出现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检测结果已确认。据蒂罗尔州介绍,11月27日,该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有南非旅行经历,目前没有症状。(央视新闻)

6丨辽宁大连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辽宁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至2021年11月29日24时,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姚北路25号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要求,经辽宁省总指挥部同意,从2021年11月30日0时起,将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7丨亚投行批准10亿美元贷款助力河南特大暴雨灾后重建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了解到,亚投行董事会已于近日批准了10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中国河南省特大暴雨的紧急灾后重建。贷款资金将用于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焦作市等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城市的水利、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恢复重建,并将支持当地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能力、增强基础设施保障和防御能力、提升城市内涝防治水平、改善重点流域生态环境。(央视)

8丨11月29日要闻回顾

1,外交部:中方注意到新冠变异病毒,对来华人员采取科学的、必要的防御措施。
2,财政部:依法加大对上市公司、国有企业、金融企业等实体及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检查力度。
3,国家医保局: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基本实现全覆盖。
4,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5,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015万千瓦,突破3亿千瓦大关,已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