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锦好医疗:大多数听损人群承受不起线下验配助听器的高昂价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22:12:53

◎锦好医疗表示:“公司业绩放缓,除疫情因素外,主要是公司为了聚焦于助听器业务,逐步减少其他非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单从助听器业务看,收入大体持平,未来疫情好转后,新客户开拓力度加大,将会扭转当前情形。”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29日),锦好医疗(872925,BJ)发布公告称,其于近日接受了36家机构的调研。

针对其主要产品助听器,锦好医疗表示:“市场机会还是非常大,全球15亿听损人群,覆盖率很低,大多数人承受不起线下验配助器的高昂价格。我们做适合中国人的助听器,价格也比较亲民,我们在蓝牙应用和充电技术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前三季度锦好医疗业绩降幅较大。公司认为,其聚焦于助听器的战略会在疫情好转后扭转当前的经营局面。

线下验配助听器大多数听损人群买不起

在调研中,有机构问及锦好医疗目前在国内的助听器竞争对手和定位差异性。锦好医疗称,其目前国内竞争对手有欧仕达、新声、瑞听等公司以及国际“五大”品牌。“五大”以线下验配渠道为主,占据市场份额较高。

“五大国际听力集团几乎都是百年企业,他们在线下验配助听器的技术上比较成熟,芯片和算法应用是他们的强项,虽然这些技术公司也有,但从应用层面来看,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但是毕竟我们和‘五大’定位不同,市场机会还是非常大,全球15亿听损人群,覆盖率很低,大多数人承受不起线下验配助器的高昂价格。我们做适合中国人的助听器,价格也比较亲民,我们在蓝牙应用和充电技术方面,有明显的优势。”锦好医疗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据锦好医疗的公开发行说明书,在助听器领域分为模拟助听器和数字助听器两种产品,主要区别是两种产品的技术路线不同。其中,数字助听器由于采用了芯片、算法精细化处理,声音更清晰,但价格也更为昂贵。

图片来源:锦好医疗《公开发行说明书》截图

针对产业的变革,锦好医疗在其公开发行说明书中表示:“由于模拟助听器在声音处理速度和应对复杂环境能力相对欠缺,未来发展具备智能降噪、数字信号处理技术、适应声环境变化的数字助听器将成为主要的发展趋势。公司助听器的产品结构也将逐步从传统的模拟机到智能数字机进行切换,进一步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是公司适应市场变化的必然选择。”

疫情主要影响购买模式

针对投资者问及的疫情影响,锦好医疗表示,疫情下全球海运货物均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由于助听器产品体积较小,货物运输占据空间有限,海运紧张对公司货物运输影响并不明显。

“疫情下国外对助听器的需求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受影响的主要是购买方式的转变,部分购买由线下转为线上。公司在海外的下游渠道多数以线上销售为主,疫情下反而有利于公司产品的销售。”锦好医疗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锦好医疗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18亿元,同比下降47.62%。

锦好医疗称,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毛利率下降和费用增加所致。其中受汇率波动影响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公司大力发展自有品牌,扩充业务团队,导致职工薪酬增加;公司加大数字机的研发,子公司研发费用和母公司研发团队职工薪酬明显增加;自有品牌的宣传、推广和电商平台的流量、渠道推广等相关的业务宣传费用也同比增加。

此外,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锦好医疗表示:“公司业绩放缓,除疫情因素外,主要是公司为了聚焦于助听器业务,逐步减少其他非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单从助听器业务看,收入大体持平,未来疫情好转后,新客户开拓力度加大,将会扭转当前情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007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好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