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造假只为养C罗?尤文图斯涉嫌2.82亿欧元财务注水遭调查,股价暴跌超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20:37:12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ESPN消息,一名检察官说,意大利金融警察搜查了意甲俱乐部尤文图斯在都灵和米兰的办公室,寻找2019年至2021年转会的相关文件。

1061607731347749888.png

都灵检察官安娜·玛丽亚·洛雷托(Anna Maria Loreto)在2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尤文图斯的高级经理是否向投资者提供虚假通信,是否为不存在的交易开具发票。

洛雷托说:“一些专业球员的转会业务以及参与相关中介的一些经纪人提供的服务正在考虑之中。”。

5971084517903637504.png

尤文图斯涉嫌人为操纵、夸大转会价格

获利高达2.82亿欧元

据红星新闻,27日晚间,都灵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证实,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尤文图斯位于都灵的总部和位于米兰的办公室被搜查,搜索2019-2021年之间有关的财务文件。

检方认为,尤文通过人为操纵、故意夸大转会价格,获取的资本利得高达2.82亿欧元

尤文主席阿涅利与其他现任和前任俱乐部董事正在接受涉嫌财务作假的调查,包括内德维德和目前在热刺的帕拉蒂奇。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尤文造假的重要原因是为了负担C罗的高额薪资

5467790808868131840.jpeg

尤文高层阿涅利、内德维德等人正在接受调查

目前意大利检方已经对尤文在都灵和米兰的两个办事处进行了检查,金融警察也在孔蒂纳萨训练中心带走了涉及约5000万欧元的交易记录。调查的内容也涉及了尤文当年与C罗的经济往来,不过C罗本人并没有被调查。

15606398100424028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红星新闻,在意大利足坛,利用注水交易做账早就不是秘密,比如国际米兰和AC米兰、切沃都曾有前科。在2008年,AC米兰被判无罪,因为在当时没有具体基准的情况下,无法量化职业球员转会的价值。而切沃因“屡次违反会计规则”在联赛中被扣3分。

据悉,尤文有多笔交易涉案。去年夏天皮亚尼奇和阿图尔互换,两家深陷赤字的豪门分别为旗下球员注水,巴西人账面上的转会身价高达7200万欧元,而波黑中场也被作价6000万欧元——2016年,皮亚尼奇3200万欧元从罗马转会到尤文,签下五年合同,并在2018年续约,按照合同剩余年限摊销,尤文可以从交易中计入约4690万的利得。

此外,尤文和意大利一些中小俱乐部的交易也普遍存在问题,球员交易的金额,普遍在德国转会市场网显示的球员当时身价的5-10倍以上。都灵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指控,“在2019-2021三年间,尤文通过人为操纵、故意夸大转会价格,获取的资本利得高达2.82亿欧元”。

据每经网,11月29日,尤文图斯股价在伦敦跌超25%。

5971084517903637504.png

尤文图斯前CEO谈“电话门”:没操控比赛

而就在上个月奈飞的一档名为《这项运动的黑暗面》的纪录片中,前尤文图斯高层莫吉谈到了2006年电话门的事情。

“我一直都在追求实现足球层面的目标,这才是我的激情所在,足球是一项纯粹的运动,最好的球队将取得胜利。我们曾7次赢得意甲联赛的冠军,这是非常重要的成就。显然我们在引援方面做得很正确,我们签下了齐达内、内德维德、卡纳瓦罗等球员,这些都是正确的选择。”

我们从未提出任何一定要赢得某场比赛的要求,我们都是凭借自己的实力赢球的。但是随后我就好像是被无限曝光,所有人都准备好从下面开始拍摄我做过的一切。一开始的10天是非常可怕和糟糕的,因为电视、收音机和报纸不断重复‘足球丑闻’等消息,但是我自己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从未曾利用任何东西或任何人。被指控为一个‘盗贼’真的伤害了我,同时,我也必须承认那段时间我感到非常沮丧,甚至羞于走在街上。仿佛不是一块瓷砖落在我身上,而是一整栋房子。”

当时的那支尤文图斯是我的杰作,那一刻我想到了很多事情,我必须要将这些事情说出来,包括我曾经想过要自杀。但是宗教信仰告诉我,生活是由许多时刻组成的,好的和坏的,无论发生什么,生活都还要继续,我们必须要勇敢面对一切,与小人作斗争。与丑陋的事物作斗争。在最糟糕的时刻,我仿佛感受到内心深处有人在鼓励我:‘加油,继续战斗下去,你必须要向全世界展示那些人们所说的事情和所做的一切都是虚构的。’”

“我已经提供了我没有做任何事情的证据,如果我没有操控任何比赛,如果所有裁判都被判无罪,那么我对足球系统到底造成了什么损害呢?那些想要改变审判结果的人甚至还想通过改变法官来改变结果,这不是一审,还可以上诉,这是终审判决,我的上帝啊,他可是最高法官。”

莫吉曾在1994年至2006年任尤文首席执行官,他最终背叛无罪。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校对|何小桃

58895535941732116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ESPN、红星新闻、每经网、虎扑足球、公开资料等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正式上线,

全国297个地级城市100万个楼盘小区,

楼市资讯与楼盘分析智能获取!

4103898474127939584.jpeg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2853113459701457920.png

94780941651975168.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