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信周厚健:B2B产业出海是中国家电企业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8:24:04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梁枭    

“海信国际化的下一个重要突破口在B2B产业出海。”在近日举行的海信国际化战略专题会上,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健如是称。

周厚健的表态,源于我国家电企业正面临如何走出去的现实。在他看来,中国家电行业利润普遍比较薄,随着中国跨过中等收入国家陷阱,走向高收入国家行列,家电行业必然会面临着人力以及各项成本快速上涨的冲击,而提前布局B2B产业并开拓海外市场,则是不少中国家电企业能否应对这一波生死冲击的关键。

不过,在“大头在海外”从理想照进现实之际,周厚健领衔的海信管理层,却也发现了另外的不足。

“今天,我们国际营销的单月收入已经突破了8亿美元,进步非常大。但也应该看到不足,尤其是对B2B产业拓展方面的重视,远远不够。”周厚健指出,B2B产业出海是集团已经明确的战略,是海信应对未来不确定风险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

在近日市场流传“海信将以近10亿美元收购西门子全球智能交通系统业务”的背景下,周厚健的这一判断显得更加意味深长

相关资料显示,自1998年开始,海信涉足智能交通领域,旗下智能交通板块在国内行业内可谓“中国智能交通行业龙头”。

在国内站稳脚跟后,海信智能交通板块也加快了“出海”步伐。近日,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四海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海信正在参与全球市场的智能交通项目招标,并已经中标了相关国家的智能交通业务。

“明年,海信B2B产业出海将成为更加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周厚健表示,海信B2B业务阔步走出国门,是海信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集团会在人力、财力上给予重点扶持。B2B产业的出海也是中国家电企业的一个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信 出海 B2B 家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