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立昂微董事长王敏文:半导体硅片行业景气度上行周期或将持续至2023年下半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8 23:23:45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上市之初连拉23个涨停板,10个月时间股价涨幅超过30倍。上市半年后,公司再度推出52亿元的定增计划,一众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认购,立昂微成为近一年时间以来A股资本市场最具话题性的公司之一。

近日,立昂微董事长王敏文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谈及公司在定增时受到诸多投资机构青睐的原因时,其表示,主要在于立昂微的半导体硅片、功率半导体、射频芯片三大业务板块均处在“风口”之上,立昂微的业务板块较同行也存在较好的比较竞争优势,公司将迎来一个快速成长阶段。

对于目前半导体硅片行业的景气度上行周期,王敏文表示,从供求关系的角度来看,这一轮景气周期或将持续至2023年下半年,另外,国内半导体硅片行业可能在两三年后进入到一个并购的阶段。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12英寸硅片,王敏文透露,公司12英寸硅片工厂在明年预计可实现盈亏平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996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之初连拉23个涨停板,10个月时间股价涨幅超过30倍。上市半年后,公司再度推出52亿元的定增计划,一众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认购,立昂微成为近一年时间以来A股资本市场最具话题性的公司之一。 近日,立昂微董事长王敏文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谈及公司在定增时受到诸多投资机构青睐的原因时,其表示,主要在于立昂微的半导体硅片、功率半导体、射频芯片三大业务板块均处在“风口”之上,立昂微的业务板块较同行也存在较好的比较竞争优势,公司将迎来一个快速成长阶段。 对于目前半导体硅片行业的景气度上行周期,王敏文表示,从供求关系的角度来看,这一轮景气周期或将持续至2023年下半年,另外,国内半导体硅片行业可能在两三年后进入到一个并购的阶段。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12英寸硅片,王敏文透露,公司12英寸硅片工厂在明年预计可实现盈亏平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