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海南一副校长体罚学生被行拘;江苏盐城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法国卫生部长:奥密克戎变异株或已在法国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8 18:55:2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海南一副校长体罚学生被行拘

东方市公安局28日通报:11月26日晚,东方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网上流传一段疑似本市某学校老师体罚三名学生的视频。经核实,该视频为东方市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符某某对三名违反校规翻墙外出(其中2名喝酒)的学生进行体罚的视频。东方市公安局组织警力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对符某某采取相关强制措施。经伤情鉴定,被打的三名学生伤情均构成轻微伤,11月28日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符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人民日报)

2丨湘财证券:向上运行趋势不可逆 继续看好创业板领涨

每经AI快讯,湘财证券指出,市场出现一些调整,但仔细观察,在调整的过程中沪指明显跌幅更大,而创业板只是小幅下行。也就是说,创业板近期涨幅大,而且跌幅还小,沪指不但涨幅小,但是跌幅却比较大。不用奇怪,这本来就是由前锋和后卫的属性决定,未来这种差异还会继续扩大。多头趋势已经形成,就必然会延续一段时间,所以目前向上运行过程中的震荡完全可以淡化,因为趋势不可逆、周期不可逆,继续看好创业板领涨。(一财)

3丨江苏盐城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经江苏省卫健委确认,盐城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病例情况:朱某某,男,盐城市盐都籍人。2021年11月17日由墨西哥经转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市集中隔离点隔离3天后,于11月20日转运至盐城市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11月27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市定点医院。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患者正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央视新闻)

4丨新力金融收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新力金融收问询函,公司本次重组停牌前一日,股价涨停,且预案披露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幅超过了相关规定的20%标准。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停牌前筹划重大事项的具体过程,包括接触、协商、签订协议等主要节点和参与知悉的相关人员,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比克动力目前尚有大额未清偿债务,部分债务已经逾期,且存在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形。此外,比克动力存在大量未决诉讼,且涉诉金额较大。上交所要求公司列示所欠债务的明细等。同时要求说明比克动力所处行业位置,并对比比克动力与主要竞争对手的优劣势情况等。

5丨法国卫生部长:奥密克戎变异株或已在法国传播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8日,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在位于巴黎18区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视察时对媒体表示,目前法国本土还未通过病毒基因测序确认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出现,但鉴于比利时、德国、意大利已先后发现了相关病例,因此他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或已在法国传播。韦朗称,法国本土检测到该变异株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韦朗还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危险性仍有待科学研究,但法国卫生部已提前作出防控规定,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不管接种疫苗与否,均须进行隔离。(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