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上海公布11月25日确诊本土病例最新排查进展;肖亚庆赴河南调研中小企业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8 08:56:26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云南6例,上海5例,广东3例,山东2例,广西2例,四川2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四川);本土病例3例(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辽宁1例,在大连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央视新闻)

2丨上海公布11月25日确诊本土病例最新排查进展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截至11月28日8时,累计排查11月25日本市确诊的3例本土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21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其中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27日已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213人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116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在沪筛查人员11260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采集环境样本3290份,其中29份样本(均为一病例临时居住地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央视新闻)

3丨肖亚庆赴河南调研中小企业工作:坚持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 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26日至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赴河南郑州市调研中小企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肖亚庆强调,要密切跟踪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加强政策研究和储备,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生产要素成本,推进产融精准对接,加强权益保护,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围绕短板弱项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深入实施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积极培育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要注重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形成大中小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良好格局。(工信微报官微)

4丨美国休斯敦世乒赛:中美混双跨国组合闯入半决赛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7日上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美国举行的“休斯敦世乒赛”混双比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角逐。中美跨国组合林高远、张安出战法国组合。最终,林高远、张安以3比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混双半决赛。中国混双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也以3比1战胜了西班牙选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林高远、张安将对阵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王楚钦、孙颖莎将迎战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郑怡静。(央视新闻)

5丨从南部非洲国家入境旅客确诊新冠,澳卫生部门紧急检测

每经AI快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8日早晨宣布,27日抵达悉尼的国际旅客中共有14人来自南部非洲国家,其中2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这2人是27日晚乘卡塔尔航空班机入境的,目前已被隔离,卫生部门正在对他们做进一步检测,以确定其是否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国际在线)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