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外汇局拟扩大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业务范围;多个指数样本股将调整,上证50更换5股;美团获南向资金净买入4亿港元

2021-11-26 19:56:16

1丨外汇局拟扩大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业务范围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发展,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管理外汇风险,国家外汇管理局起草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外汇风险管理有关措施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指出,扩大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业务范围。业务范围包括合作远期结售汇、合作外汇掉期、合作货币掉期业务。支持银行自身外汇风险管理。简化银行资本金本外币转换行政许可,除政策性注资外,其他资本金本外币转换可在符合法规要求的前提下由银行自行办理。允许银行自行按照实需原则办理自身项下外汇衍生品业务。取消银行贵金属汇率敞口平盘备案,由银行纳入自身结售汇直接办理。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61亿港元,美团获净买入4.22亿港元居首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61亿港元。美团-W、快手-W、建设银行分别获净买入4.22亿港元、2.97亿港元、1.46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舜宇光学科技、碧桂园服务分别遭净卖出18.6亿港元、1.33亿港元、0.68亿港元。

3丨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赴上海调研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号消息,11月24日至2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带队赴上海就国产民机发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城镇化建设、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调研。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和总装制造中心现场,实地调研了国产民机关键试验装备及总装生产线,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就提升产品竞争力、培育支线航空市场、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等与中国商飞交换了意见。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崇明东滩、中华鲟自然保护基地,深入调研上海崇明打造世界级生态岛、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等情况,并赴嘉定新城调研郊区新城规划建设、中心城区非核心功能疏解等情况,途中还听取了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推进及上海市域(郊)铁路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

4丨上交所调整多个指数样本股 其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

每经AI快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等指数样本,于2021年12月10日收盘后生效。其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样本,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样本,科创50指数更换5只样本。

5丨花样年:清盘会对海外债权人造成重大伤害,将依法依规抗辩

每经AI快讯,针对花样年控股(01777.HK)附属公司香港花样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申请清盘呈请一事,花样年方面表示,清盘须经法院裁定,清盘会对海外债权人造成重大伤害,公司为维护绝大多数债权人利益,将依法依规进行抗辩。(澎湃)

6丨中青宝回复关注函:不存在变相向激励对象利益输送的情形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中青宝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根据《本次激励计划》,李瑞杰先生、李逸伦先生分别拟获授263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2.00%。李瑞杰先生、李逸伦先生拟获授的股票期权按照激励与贡献对等的原则确定,科学合理,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公司对李瑞杰先生、李逸伦先生实施股权激励、授予价格的确定及授予数量的确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促进前述人员积极履职,有利于保障公司的长远持续发展,有利于公司经营及管理层的长期稳定,不存在变相向激励对象利益输送的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7丨真视通收关注函:要求说明目前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是否能够正常运作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真视通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目前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等印章及证照管理的具体情况,相关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缺陷,目前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是否能够正常运作,内部控制是否能够有效实施,信息披露是否能够正常进行。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