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现“最凶猛”变种,全球市场一片恐慌!原油暴跌7%,资金疯狂涌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9:54:3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南非卫生部门25日宣布该国发现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

新变种为B.1.1.529,本周早些时候首次被发现。南非基因组学监测网络生物信息学家图利奥·奥利韦拉说,新变种具有更多新基因突变,比如在一个能够影响病毒传染力的刺突蛋白上发现30多个突变,“大量突变意味着需要关注可能出现的传染力(增强)和免疫逃逸”。

受该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期指重挫。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超2%,标普500股指期货、纳指期货也跌幅超1%。

原油也遭遇重挫,截至发稿,WTI原油暴跌7%,布伦特原油暴跌6%。

截至今日收盘,日经225指数收跌2.53%,韩国KOSPI指数收跌1.47%。

欧洲主要股指纷纷下挫。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07%,德国DAX30指数跌3.05%,法国CAC40指数跌3.86%。

全球集体恐慌之下,资金涌入黄金、国债避险。

新变种病毒究竟是何方圣神,能让全球资本市场如此风声鹤唳?

南非流行病反应与创新中心主任图里奥·德·奥利维拉(Tulio de Oliveira)表示,新变种含有的突变数量比预想的要多出很多,出现了“进化上的大跳跃”,尤其是在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第三波严重疫情过后紧接着就出现新变种,使研究者更为惊讶。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病毒学家汤姆·皮科克(Tom Peacock)称,新变种罕见地同时拥有两个弗林蛋白酶切位点突变:在阿尔法、伽马、缪毒株中出现的P681H,以及此前南非C.1.2变种中出现的N679K。

皮科克在推特上表示,新变种的刺突蛋白突变情况“非常可怕”,并猜测新变种很可能比几乎所有其他变种都更加糟糕。也有科学家对BBC表示,新变种是其所见到过的“最坏”的变种。

全球关注新变种之际,多国迅速作出反应。

英国政府宣布,当地时间26日12时起,禁止来自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莱索托、斯威士兰六国的航班入境,并要求近期有上述六国旅行史的人接受核酸检测。

以色列政府25日宣布自当天起上述六国及莫桑比克公民不得入境以色列,以色列公民也不得前往上述国家。此外,从上述国家返回以色列的以公民必须在酒店隔离7至14天。

新加坡卫生部今天(26日)下午宣布,由于南非等多国报告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新加坡将从明天(27日)23时59分起,限制来自南非、博茨瓦纳、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共7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入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界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197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