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冲刺月销过万 毛创新:2022款天逸将试水品牌直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9:01:02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2021年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展出的9辆车型均为凡尔赛C5 X,其中3辆是与客户共创的改装版车型。由此可见,凡尔赛C5 X对东风雪铁龙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单骑救主”的意味也更加浓厚。

凡尔赛C5 X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定位跨界B级车,是Stellantis集团基于第三代EMP2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认为,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关键一步,也是东风雪铁龙和神龙汽车在经过一系列调整举措后迎来的一次“大考”。

不过,今年以来,全球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困扰着各大车企,也为东风雪铁龙迎接这场“大考”增添了不确定性。

“前段时间(我们)受芯片短缺影响较大,但是最近东风公司董事长给Stellantis集团总裁写了一封信,表明凡尔赛C5 X对神龙公司特别是东风雪铁龙品牌非常重要,希望给予芯片资源支持,现在‘缺芯’问题已经有所缓解。目前凡尔赛C5 X正在全国各地密集交付,计划11月份交付超5000辆。”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近年来,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市场份额一步步被蚕食,主销品牌销量连续“腰斩”。随着东风雷诺、长安PSA等法系车品牌相继退出中国乘用车市场,神龙公司成为法系品牌的“独苗”,旗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品牌的命运备受关注。

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合资品牌中,法系车市场份额为0.6%,较今年年初有所提升;10月,法系车销量同比增长113.6%1~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1.2%。其中,东风雪铁龙10月销量同比增长290%1~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26%。东风雪铁龙官方表示,其11月开票和交付目标均有望超1万辆,无论是客户和定单都实现极大提升,网点信心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凡尔赛C5 X被东风雪铁龙视为在中国市场翻盘的一款重要车型。从定价来看,在B级车细分市场中,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的凡尔赛C5 X,采取了“低价入市”策略;而在车型配置和外观设计上,该车多处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尽量兑现“产品更中国”的承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从凡尔赛C5 X开始,我们通过品牌直营的新零售与经销商相结合,通过相互补充的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来销售产品,服务客户。这也是品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我们也将从营销的各个方面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毛创新表示。

不过,想要跻身主流B级车市场,凡尔赛C5 X面临的挑战不小。眼下,国内B级车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热销车型雅阁、凯美瑞等已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地位难以撼动。凡尔赛C5 X能否“单骑救主”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东风雪铁龙需要更多热销车型的助力。

据毛创新透露,2022年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是品牌向上的关键之年,东风雪铁龙希望在凡尔赛C5 X的引领下把其他的车型带动起来。

“2022年我们也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计划通过与客户共创的形式,进一步加快产品更新节奏和市场反应速度,将推出与客户共创的‘3+N’个产品事件。其中,与客户共创、真正以客户需求进行迭代定义的2022款天逸将在1月份发布,并结合新零售的方式进行售卖。”毛创新表示,天逸、C6等车型也将进行线上新零售渠道销售,做品牌直营,直达C端客户,与传统渠道互补,提升东风雪铁龙各个车型的销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