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并非完全禁止,“支付宝、微信个人收款码被禁止商用”属于误解;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网传医药代表接受医疗机构请客为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3:57:2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并非完全禁止,“支付宝、微信个人收款码被禁止商用”属于误解

每经AI快讯,“支付宝、微信支付个人收款码将于明年3月1日起被禁止商用”的消息冲上热搜。据了解,这实际上是误解此前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监管新通知,该通知提出的监管要求并非完全限制个人静态收款码商用,而是提出“个人静态收款条码原则上禁止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确有必要的实行白名单管理。”(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丨恒生科技指数午后一度跌超3%

每经AI快讯,A股:截至13:50,沪指跌0.52%;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14%。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东风汽车涨超7%,海马汽车、江淮汽车、北汽蓝谷、小康股份跟涨。

港股:恒生科技指数午后一度跌超3%,阿里巴巴、腾讯控股跌超3%,小米跌超2%。

3丨投资达12亿,特斯拉上海工厂再度扩建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对上海超级工厂一期项目的第二阶段产线优化项目进行环评公示。据了解,该产线优化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2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12月动工,明年4月完工。特斯拉称,该项目将通过增加工作时长、增加员工数量、提升物料周转频次实现产能提升,但环评报告未披露产能的增加数量。据特斯拉估算,产线优化项目建成后将增加4000名员工,全厂员工数量将达到19000人。(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4丨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网传医药代表接受医疗机构请客纯属谣言

每经AI快讯,上海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同济医院、闵行区中心医院25日均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家和上海疫情防控要求,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截至记者发稿,上海瑞金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上海新华医院等多家相继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照常营业。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网上传播所谓医药代表接受医疗机构请客的传言纯属造谣。(央视新闻)

5丨智利批准科兴新冠疫苗在3至6岁人群中紧急使用

每经AI快讯,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25日宣布,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在3至6岁人群中的紧急使用许可。(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