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生集体呕吐却换不动送餐公司?校长掩面痛哭:没法换,因为是教育局招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06:28:2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微博26日消息,11月23日,吃过学校的营养午餐后,新乡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学生们纷纷反映,当天吃的饭菜里“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

面对记者的采访,戚城中学王校长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了起来,他哽咽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当地教育局通过招标后,送餐公司才变成了现在的这家,也是从11月15日,这家送餐公司开始给戚城中学配送午餐,没想到这周二就出现了学生上吐下泻的情况。


据九派新闻11月26日报道,事件发生后,学生家长们堵住学校门口,不让餐车进学校,有家长叫着“把门堵着,不让送!”,还有家长说“学生全都撤走,不让在这上(学)!”

当问到家长们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家送餐公司不卫生,自己的孩子都吃出病来了。

据一名学生介绍,中午在学校吃的是米饭、豆腐,还有一点烩菜,整个学校都是吃一样的餐,吃完饭之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出现呕吐症状,还伴随着肚子疼,该学生表示,“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气。

据悉,有一位学生家长当天也吃了学校的午餐,同样出现了呕吐症状,这位家长说:“营养餐,营养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家长们都说,不敢再让孩子在学校吃饭了,自己买菜做饭给孩子吃吧,孩子们也表示不想吃学校的饭菜,“有腥气,太恶心了!吃了就吐、头晕。”

戚城中学王校长面对采访时,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了起来。

他哽咽着告诉记者,教育局通过正规的程序招标了这家餐饮公司,11月15日开始给学校送餐,11月23日中午有30多名学生吃出了问题,截止校长接受采访时还有三名学生在医院躺着。学生呕吐腹泻事件发生后,家长都反映不想让这家公司来送餐,但是现在还一直配送着。

校长红着眼睛说:“我想让学生吃好点。”面对为什么不更换送餐公司的问题,校长无奈的摇了摇头说:“不行,因为这是教育局招标的。”

了解到大门口的对峙,校长忍着泪水来到大门前,劝慰家长道:“叫人家的车进来,别堵车,堵车是不对的,别这样。”家长们纷纷抱怨“校长不当家,找校长不顶事儿。”

王校长痛心道:“家长们都说配餐不弄好就要让孩子们转学,把一个学校搞好不容易,一个学校想弄坏了,太可惜了。”

目前,这一事件已经登上微博热搜,众多网友纷纷留言。

“一看就知道校长被夹在中间了”

“配餐公司良心呢?如果拉肚子的是他们自己孩子……”

校长的泪水里,饱含着心酸与无奈!背后的原因,则让人愤怒。既然已经有学生住院了,为什么不调查清楚再配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九派新闻、公开资料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都市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