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绵阳国资入主后续:依顿电子高管大换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22:18:57

◎11月25日,依顿投资发布公告称,李永强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李铭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梁穆春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陈素蓉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何赛娴、贺赛男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霞晖、袁红、曾邱、谭军、兰盈杰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新东家入主后,依顿电子也迎来新的管理团队。

11月25日,依顿电子(6033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李永强、董事李铭浚等公司部分董事、监事辞职。同时,董事会同意增补霞晖、谭军、兰盈杰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两天前(11月23日),依顿电子刚刚完成了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新控股股东是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洲集团),新实际控制人是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绵阳市国资委)。

董事、监事大换血

绵阳市国资委入主依顿电子事宜要追溯到今年6月份,依顿电子原控股股东依顿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顿投资)及原实际控制人李永强、李永胜、李铭浚与九洲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书》。

9月8日,双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九洲集团拟以26.1亿元的价格受让依顿电子持有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9.42%的股份。

《股份转让协议》规定,董事会设董事9名,其中九洲集团有权提名5名非独立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依顿投资有权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和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监事会设监事3名,除其中1名职工监事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外,九洲集团和依顿投资分别有权提名1名非职工监事。

11月23日,依顿投资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事宜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正式分别变更为九洲集团、绵阳市国资委,依顿电子的董事、监事更换工作也迅速开展。

今日(11月25日),依顿投资发布公告称,根据上述协议的约定及工作调整的原因,李永强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李铭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梁穆春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陈素蓉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何赛娴、贺赛男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从董事会成员来看,原成员还剩下董事长、董事李永胜,以及独立董事邓春池、胡卫华,监事会三名成员集体辞职。

九洲集团方面提名五个非独董候选人

同日(25日),依顿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霞晖、袁红、曾邱、谭军、兰盈杰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从披露的增补候选人简历及上述《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情况来看,五名非独立董事均为九洲集团方面提名。

霞晖现任九洲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曾任四川九洲(000801.SZ)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袁红现任九洲集团副总经理、四川九洲董事;曾邱现任九洲集团资本运营部部长;兰盈杰现任四川九洲副总经理、九洲集团职工董事;谭军现任深圳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九洲)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其中,四川九洲是九洲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深圳九洲则是四川九洲的控股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霞晖于刚刚辞去四川九洲高管职务。11月24日,四川九洲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霞晖辞去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专门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

此外,依顿电子董事会同意提名何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监事会同意推荐秦友华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梁健华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其中,秦友华现任九洲集团多个关联企业的监事会主席或监事。公告显示,秦友华现任深圳九洲监事会主席,深圳市九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深圳市九洲光电子有限公司监事,深圳市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职监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