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商银行最新公告!董事会调整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22:45:38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25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该行董事会决定对部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进行以下调整郑国雨担任战略委员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阳担任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和美国区域机构风险委员会委员。

上述任职调整分别自郑国雨和董阳董事任职资格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并经公告后生效。

同日晚间,工商银行还发布公告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张杰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张杰先生担任本行外部监事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任期三年。

张杰简历

张杰先生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从事制度金融学、中国金融制度与金融发展问题研究。

曾任陕西财经学院金融财政学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任秘书长等职。目前兼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张杰先生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公告称,张杰先生在过去三年内并无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职务,亦无在本行或本行附属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此外,张杰先生与本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股东或控股股东概无利益关系,亦无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指本行任何股份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