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通报: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瑞金医院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8:21:02

每经编辑 杜宇

央视新闻消息,11月25日晚6时,上海市召开第10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左轶梅、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出席,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据上海发布,目前这3例病例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病例的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女,34岁,常住福建厦门,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临时居住于浦东新区锦绣路香梅花园。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2:女,32岁,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海阳路1080弄。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3:女,31岁,家庭住址为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作为病例1、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25日核酸筛查结果异常,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这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在19-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

发布会还通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另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25日消息,该院接上级部门协查通知,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该院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 ​​​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上海发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官方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