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关注一个机会,分享一个投资工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7:48:22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总体是处于调整状态,为啥突发奇想,开始关注中药板块?一方面,中药板块调整时间、空间都不小了,股票市场没有YYDS,但只要有政策扶持,那也不会有永远的熊股。而中药板块再次被关注到,自然也与政策有关。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Z哥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后市可能出现的机会,中药板块。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总体是处于调整状态,为啥突发奇想,开始关注中药板块?一方面,中药板块调整时间、空间都不小了,股票市场没有YYDS,但只要有政策扶持,那也不会有永远的熊股。而中药板块再次被关注到,自然也与政策有关。

昨晚,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其中提到,各相关部门要用好有关资金和资源,积极支持老龄工作。

再看具体内容,其中多次提到了老年人健康服务相关的内容。“意见”指出,要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老年人健康管理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加强老年人群重点慢性病的早期筛查、干预及分类指导,开展老年口腔健康、老年营养改善、老年痴呆防治和心理关爱行动。提高失能、重病、高龄、低收入等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提高服务质量。

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卫生健康部门与民政部门要建立医养结合工作沟通协调机制。鼓励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协议合作,进一步整合优化基层医疗卫生和养老资源,提供医疗救治、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等服务。

Z哥看了上述“意见”的相关内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中药板块可能会出现机会。Z哥认为,老年人本身对中药的需求比普通中青年更大,如今在相关“意见”的指引下,中药有望成为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另外,关于中药,其实一直有政策扶持。今年的“十四五”规划中,就单独提到了中药,并且提出了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将启动一批大项目。另外,今年9月,湖北、河北、内蒙古等18省市区共同组建省际联盟开展中成药集采,标志着中成药集采启动。

中成药集采,将带来价格的下降,但与此同时,也会带来中成药市场的洗牌,一些成本控制力度更强,拥有成本和品牌优势的企业,有望实现以价换量。

尽管这只是一种直观的看法,或许还缺少更加严密的逻辑支持。但是,今天的中药板块确实开始表现了,新天药业、众生药业、千金药业和亚宝药业涨停,老牌中药股同仁堂大涨7%。

另外,今年第三季度以来,东阿阿胶逐渐从去年的低迷中慢慢走了出来,主要原因还是今年业绩开始恢复增长。东阿阿胶从2019年年报,到去年三季报出现连续亏损。今年一季度恢复盈利,净利润6164万元,中报净利润1.49亿,三季报净利润3亿元。同样作为老牌中药股,东阿阿胶在今年三季报披露之后,重新开始受到基金的关注了。

关于中药板块的机会,暂时分享到这里。

接下来,Z哥再给各位读者介绍一个很有用的投资小工具“基金小每”,这是由《每日经济新闻》开发的一款类似于“小程序”的基金投资工具。

“基金小每”有什么用?用这个工具,大家可以通过“按股选基”,通过搜索热门股票,查询重仓牛股的基金,为自己的选基提供参考。另外,还支持智能筛选和自定义筛选功能。

此外,大家还可以在“基金小每”中,直接找到Z哥的专栏《投基Z世代》,更方便看到Z哥专栏的过往文章。

如果大家想和Z哥交流基金投资方面的话题,也可以在页面下方“问答”处向Z哥提问。

如何找到“基金小每”?

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163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