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暴力事件继续升级,中国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7:01:4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11月25日,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暴力事件继续升级,当地多家商铺、银行、仓库被抢被烧,暂无人员受伤。所警方采取措施阻止暴力事件蔓延,并宣布首都戒严至11月26日。鉴于当地严峻安全形势,我馆再次提醒在所中国公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请立即停止一切经营活动,采取一切必要安保措施,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远离游行示威区和主干道、商铺、仓库等高危目标,及时关注所政府和我馆发布信息。

如遇紧急情况,请即打电话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11月24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也发布了相关通知:

据海外网日前消息,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24日发生暴力游行示威,当日晚些时候首都地区进入36小时紧急封锁,持续到当地时间26日上午7时。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霍尼亚拉发生游行示威,抗议者要求总理辞职,并对商店、警察局和国民议会等建筑进行打砸抢烧。

马莱塔岛是所罗门群岛人口最多的岛屿,政府此前许诺的基础设施建设迟迟未实现,加之其他国内问题引发岛内民众不满,于是岛民前往首都发起此次示威游行。

图片来源:海外网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