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网喊话!元宇宙概念25日大幅回落,佳创视讯大跌15%,中青宝等跌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6:41:41

每经编辑 黄胜    

11月25日,人民网发表文章评论喊话“元宇宙”,元宇宙概念大幅回落,佳创视讯大跌15%,中青宝等跌超10%。

元宇宙概念退潮,电网、医药板块全天强势

近日表现火爆的元宇宙概念25日盘中大幅回落,截至发稿,佳创视讯跌15%,恒信东方、联合光电、丝路视觉、宝通科技、中青宝等跌幅超10%,天下秀跌停,盛天网络、汤姆猫跌幅超7%。

智能电网、医药医疗板块全天强势,板块内均有约10股涨停。三胎概念股尾盘异动,美邦服饰、锦泓集团等2连板。总体上板块高低切换,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1万亿元,连续第2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创业板股国科微封住跌停,国发股份疑遭“杀猪盘”连续2日跌停。

盘面上,特高压、鸿蒙、电力物联网、NMN等板块涨幅前列,元宇宙、云游戏、煤炭、培育钻石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24%,深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0.12%。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10亿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买入。


媒体喊话“元宇宙”

11月25日,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NFT:通往元宇宙,还是走向大骗局?》称,今年以来,明星、大V、企业纷纷打造推出自己的NFT产品,数字艺术品俨然成为NFT落地最快的应用场景之一。

元宇宙概念持续热炒,让市场看到了NFT的商业机会。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元宇宙为NFT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应用场景,NFT将成为实现虚拟物品数字资产化和流通交易的重要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对于 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经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一些蹭热点、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

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对于NFT的法律性质、交易方式、监督主体、监督方式等尚未明确,NFT存在炒作、洗钱和金融产品化等风险,对于 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1786435)

人民日报近日也发表评论《万物皆可“元宇宙”?》称,有人认为元宇宙会让人更有身临其境之感,用户将置身“实体互联网”之中;

有人概括出元宇宙的几大特征,称元宇宙不仅是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更“和现实世界相互影响”,甚至拥有与现实世界相互联通的经济系统……多元的声音不一而足,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虽然元宇宙似乎拥有广阔空间和多种可能,但目前还是一个尚未成型的新兴事物。

一些知识付费项目把元宇宙包装成一夜暴富的机会,声称“未来只有元宇宙这一条路”,以贩卖焦虑的方式借机敛财。

一些人言必称元宇宙,没有任何与之相关的实体内容却热衷于抢注各种相关商标,挖空心思从元宇宙概念中分得一杯“流量羹”。

这就提示我们,对待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和探索的同时,也要保留一份审慎和理性。即便元宇宙有可能成为真实世界的延伸与拓展,潜在的机遇和可能带来的变革值得期待,每个人仍需理性看待当前的元宇宙热潮,警惕任何以科技和未来为名义的忽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网、人民日报、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