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罕见病药企为何选择授权引进模式?琅钰集团CEO向宇:“药物稀缺”仍是患者最大痛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7:10:5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作为扩展产品线的选择之一,license in(授权引进)在抗肿瘤新药领域已经饱受争议,被部分投资者看作公司“创新含量低”的象征。但在国内罕见病产业中,license in是北海康成、琅钰集团等企业的主流选择,被视作拯救国内罕见病患者的最近路径。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琅钰集团CEO向宇告诉记者,授权引进模式在罕见病领域刚刚起步,远未到“滥用”的地步。目前,“药物稀缺”仍是我国罕见病患者最大的痛点,从0到1自主做创新药往往需要十几年的时间,中国患者不可能一直在原地等待。因此,只要不是“为了研发而研发”,license-in能尽快推动海外已获批或临近上市的罕见病药物在我国上市,有巨大的价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026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罕见病 罕见病药物 琅钰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