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科微、国盾量子等12家中企被美列入“实体清单”!刚刚,商务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6:09:4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11月25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12家中国企业因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外交政策被列入“实体清单”。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美国商务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单,不符合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世界经济复苏。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随意出台制裁措施,严重缺乏事实依据,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强烈抗议,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319

据第一财经,美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MEU)清单,包括12家中企,分别为嘉兆科技、杭州中科微电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国科微电子、新华三半导体技术、peaktek company、宝利亚太、科大国盾量子、陕西智恩机电、上海国盾量子、西安航天华讯科技、苏州云芯微电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第一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3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11月25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12家中国企业因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外交政策被列入“实体清单”。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美国商务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单,不符合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世界经济复苏。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随意出台制裁措施,严重缺乏事实依据,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强烈抗议,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319 据第一财经,美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MEU)清单,包括12家中企,分别为嘉兆科技、杭州中科微电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国科微电子、新华三半导体技术、peaktekcompany、宝利亚太、科大国盾量子、陕西智恩机电、上海国盾量子、西安航天华讯科技、苏州云芯微电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第一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