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海域惊现“金色海豚”,与两侧白海豚结伴同游!专家如此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4:57:47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近日,厦门海域一条金色海豚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可以看到蓝色海面上三头中华白海豚齐头并进,其中位于两侧的海豚颜色为白色,中间一头两次跃出水面,看起来像是金色。

不少网友表示惊讶:难道真的有金色海豚?

据厦门日报11月25日报道,记者联系到发布视频的博主后得知,该视频并非博主本人拍摄,无法找到拍摄者。不过仍可清晰地辨认出视频中会展北片区、香山国际游艇码头的标志性建筑,视频中呈现的确实是厦门附近海域的中华白海豚。

“中华白海豚初生为深灰色,慢慢褪淡为成年的象牙色或乳白色,没有金色的。”厦门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给了答复。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相关专家,专家表示金色可能是海豚身上的黄色锈斑导致的,这种斑点是一种或因地球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的,目前还较为神秘的皮肤病。

不过由于视频较短,且距离较远,视频内容十分模糊,目前还无法做出明确的判断。

目前这一话题已登上热搜,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有网友称:“也许是基因突变,健康着呢。”

也有网友评论:“环境污染,这种“美”还是有少点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厦门日报、公开资料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