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调整就是机会!机构本周大动作曝光,这只个股竟被3只基金买成头号重仓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2:58:13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招商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1.79%。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科创50指数跌近1%。数字货币概念股临近午盘异动拉升;锂电概念股走强;稀土永磁板块持续活跃。半导体芯片、旅游餐饮等板块走弱,总体上个股普遍下跌,近3000家飘绿,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000亿元。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招商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1.79%。

4只ETF扎堆消费电子板块

招商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779;场内简称: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55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9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5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4.46%。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9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立讯精密、亿纬锂能、韦尔股份、京东方A、歌尔股份占净值比均超1.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亿纬锂能、歌尔股份分别上涨了39.62%和26.2%,而卓胜微、紫光国微则分别下跌了23.02%和11.32%,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消费电子跟踪标的为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94),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1月25日,最新收盘报4640.14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6.5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元器件生产、整机品牌设计及生产等消费电子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消费电子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已有4只ETF跟踪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规模较大的是昨天和今天上市的消电ETF和消费电子ETF招商,规模分别为3.62亿元和3.56亿元,而今年9月上市的消费电子50ETF和消费电子ETF,上市仅2月左右份额分别减少了3.96亿份和1.85亿份,规模均不足亿元。

4只跟踪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的ETF

立讯精密本周成3只ETF头号重仓股

本周有5只ETF上市,其中有3只ETF所跟踪的指数——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和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其头号重仓股均为立讯精密。

本周3只ETF重仓立讯精密

二级市场上,立讯精密自9月22日低点以来持续走高,上周五一度创出43.95元反弹新高,但本周却持续调整。

立讯精密近期股价表现

有券商发布研报表示,立讯精密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一方面,原材料上涨等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另一方面,苹果新机PRO系列受到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发售略有延后,对产业链公司三季度略有影响。展望四季度进入消费电子生产及销售旺季,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也将消除。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智能模组不断实现跨产品与跨领域应用;系统封装工艺顺利量产,产品渗透率及应用范围未来可望持续提升;智能可穿戴产品需求旺盛,新、老产品依规划如期进展,四季度公司业绩有望重回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券商给出了立讯精密推荐评级,并给出了44.5元目标价,而该目标价与上周五立讯精密盘中反弹的高点43.95元相差不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立讯精密 消费电子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