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自动驾驶出租车来了,全国首个商业运营试点落地,百度Apollo已接首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2:06:05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5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对外发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并向部分企业颁发国内首批自动驾驶车辆收费通知书。

《实施细则》由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主导发布,主要从申请审核、试点管理、网络数据安全、服务监督与违规管理等方面对企业开展商业化出行服务进行全方位详细规范。在市场层面,《实施细则》鼓励和引导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模式探索和创新,并统筹技术更新迭代和产业发展;在网络数据安全层面,《实施细则》明确在商业化试点中采集的数据未经批准不得出境,同时要求企业进行网络安全管理;在申请审核方面,《实施细则》从事前、事中、事后三维度对申请主体、车、人、平台等对象的合规性做出了详尽要求;在服务监督和违规管理方面,构建新型的服务、客诉和定价等管理机制保障市场化公平竞争。

11月25日,百度方面宣布,百度Apollo成为北京首批获准开展商业化收费运营的企业,并已获得首个自动驾驶收费订单,这也意味着自动驾驶将迎来商业化运营阶段的探索。

百度Apollo截至目前测试总里程超过1600万公里,其旗下“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沧州五地开放常态化运营,今年三季度,“萝卜快跑”共提供11.5万次的乘车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天意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出租 百度 首批自动驾驶车辆收费通知书 Apoll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