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股价与业绩“齐飞”,国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成效显著

2021-11-25 06:33:12

每经AI快讯,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八大重点任务之一,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已成为国有企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的重要举措。近3个月来,包括中国中铁、中国软件、海康威视等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以及南天信息、中泰化学等地方国企控股的共14家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新一期的股权激励计划。一个更重要的指标是,过去3年内,实施了股权激励的央企和地方国企控股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股价表现,均明显优于国有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换言之,通过实施股权激励,这些国有上市公司充分实现了增强企业活力、调动企业家和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的目的。(上证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