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浦发银行称科远智慧“存款询证函回函”非其出具 正全面排查相关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8:58:5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11月中旬,科远智慧(002380,SZ)称其2.95亿元存款被莫名质押一事在资本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涉案的科远智慧、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分别称已向警方报案,而涉案的被担保方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则对外称:“公司是几年前帮别人买的,自己对科远智慧的存单被质押一事也并不知情。”

今日(11月24日)下午,浦发银行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声明,继续回应该事件。浦发银行表示,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已于11月15日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刑事报案,并提供了相关业务资料;同时,浦发银行成立了由总行行领导牵头、总、分行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相关业务开展全面排查。

浦发银行还表示,经其核查,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收到的“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非浦发银行出具,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已将相关证据资料提供给公安机关作进一步查证。

图片来源:浦发银行官方微博

同样是在今日下午,科远智慧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表示,其针对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投资)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存放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的款项,采用了规定的银行询证函格式向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进行了函证。从询证的主要信息来看,智慧投资的存款均不存在冻结、担保或其他使用限制。

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针对上述询证函每项的询证信息都加盖了“相符”章和经办人为“贾某某”印章予以确认。经办人填写为“贾某某”并加盖印章,复核人填写为“王某”,日期签署为“2021年4月8日”并加盖了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业务章。

值得一提的是,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强调,其是直接收到了浦发银行南通分行邮寄的回函,函件未通过科远智慧及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中转。“收到回函后,我们查询了相关的物流发件地址,经查验寄件地址为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桃坞路服饰城1号是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的地址。我们也关注了物流行程状态,未发现异常情况。”其说道。

按照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的说法,“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是由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出具,如今浦发银行方面否认。事情恐怕还存在着更多内幕待曝光。

“我行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以利尽快查明事实真相。”浦发银行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6694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浦发银行 科远智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