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精达股份推动特种导体资产整合 新三板挂牌子公司恒丰特导有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8:59:18

◎根据恒丰特导和精达股份的公告,此次关联交易是为了逐步整合精达股份的特种导体业务,进一步扩大恒丰特导在特种导体的市场份额。

◎对于这样一块优质资产,投资者也非常关注恒丰特导是否将申请北交所上市,或者分拆至沪深交易所上市。11月24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精达股份方面也透露,公司有这方面的计划,目前也在加紧将一些高端的特种导体资产整合进恒丰特导。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475062

11月23日晚间,新三板公司恒丰特导(836249,NQ)发布公告表示,其全资子公司铜陵顶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陵顶讯),拟向铜陵顶科镀锡铜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陵顶科)收购其镀锡业务组的相关资产、负债,交易作价6593.64万元。铜陵顶科是恒丰特导控股股东精达股份(600577,SH)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此次资产购买也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恒丰特导和精达股份的公告,此次关联交易是为了逐步整合精达股份的特种导体业务,进一步扩大恒丰特导在特种导体的市场份额。

围绕恒丰特导的系列资产整合

根据公告,具体来看,此次收购的标的包括铜陵顶科拥有的与镀锡线业务相关的账面价值5639.20万元流动资产、1411.15万元非流动资产,以及520.80万元流动负债。

应该说,铜陵顶科是一块还不错的资产。公告显示,去年全年,铜陵顶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6.65亿元和0.7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则分别为17.05亿元和0.40亿元(未经审计)。

为了此次资产购买,恒丰特导还计划对铜陵顶讯增资4000万元。

按照精达股份的公告,此次资产收购是为了逐步整合精达股份的特种导体业务,不断调整和优化恒丰特导原有产品结构,集中优质资源向高附加值镀银线、镀锡线和镀镍线进行倾斜,进一步扩大恒丰特导在特种导体市场份额。

事实上,针对特种导体业务的资产整合此前早已开始。在去年年底,铜陵顶科收购了何如森、何园方两位自然人持有的恒丰特导的股份。目前,铜陵顶科仍旧持有恒丰特导42.437%的股份,位列第二大股东。

而铜陵顶讯此前原本也是铜陵顶科的全资子公司,直至今年10月份,铜陵顶科将其持有铜陵顶讯100%股权转让给了恒丰特导。

恒丰特导有上市计划

特种导体是精达股份的三大业务之一,主要包括镀锡线、镀银线、镀镍线、绞线、并线等产品,被广泛用于汽车线、电子线、特种缆、风能、船舶、通讯、军工、航天航空等领域。

精达股份财报显示,其在2020年的特种导体业务营业收入为6.38亿元,同比增长10.46%,占公司整体营收的4.51%,尽管占比不高,但却是其毛利率最高的一块业务。

随着5G和军工产业的发展,特种导体业务被精达股份寄予厚望,并对其投入了较大资源和精力,而近期围绕恒丰特导的资产整合,便是其中的重要动作。

从恒丰特导来看,作为国内特种导体行业为数不多的专业供应商之一,其在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44亿元和4.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17%和38.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分别为0.41亿元和0.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7.58%和258.60%,业绩非常亮眼。

对于这样一块优质资产,投资者也非常关注恒丰特导是否将申请北交所上市,或者分拆至沪深交易所上市。11月24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精达股份方面也透露,公司有这方面的计划,目前也在加紧将一些高端的特种导体资产整合进恒丰特导。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恒丰特导也刚刚完成了一轮股份定增计划,总共发行股份1407.83万股,募集资金达2942.36万元,而发行对象则是恒丰特导和精达股份的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共42名自然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