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7:16:5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北京日报报道,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白宫早前表示,美国将协同包括中国在内的五个国家,动用各自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以降低汽油价格。

据报道中国正在进行原油储备释放的工作,请问发言人能否确认中国的做法是否回应美国的呼吁?又能否介绍一下中方目前释放工作的具体安排以及时间?

赵立坚 资料图

赵立坚 资料图

赵立坚表示,作为全球的主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中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石油市场稳定,愿与各有关方面就维护市场平衡和长期稳定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同时中国也长期致力于保障自身能源供应安全,建立了独立完备的国家石油储备体系。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以及采取其他维护市场稳定的必要措施,并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赵立坚指出,中方注意到,近期主要消费国采取释放储备行动,以应对市场波动和变化。中国正在与有关方面,包括石油消费国和生产国就此保持密切沟通,希望通过沟通和协作,确保石油市场长期平稳运行。

据中新社11月19日报道,近日,中国成品油价出现小幅回落。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人民币,下同)和90元。

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及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07元和0.08元。这是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第4次下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75060815

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22次调价窗口,其中14次上调,4次下调,4次搁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中新社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