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双流投运省内首个国产民机维修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7:58:44

这是第一次在四川地区开展的国产民机高级别定检维修,意味着成都正式拥有国产民机高级别定检维修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双流区提供

11月24日,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国产民机维修基地投运暨成都航空ARJ21飞机整机维修启动仪式在双流举行。成都航空在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国产民机维修基地首次对国产ARJ21飞机开展为期10天的整机维修工作, 这是第一次在四川地区开展的国产民机高级别定检维修,意味着成都正式拥有国产民机高级别定检维修能力。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国产民机维修基地位于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内,该产业园对于聚焦打造航空经济的双流而言,除了有助于构建民机运营维修服务全产业链,还会极大地提升双流对国产商用飞机运营的支持能力。

当前,双流正持续深化与中国商飞、成都航空等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成都航空率先运营ARJ21飞机,加快融入国产民机研发制造、组装、运营、维修、保障等全产业链环节,力争建设成为国产民机运营维修保障基地。

截至目前,双流已聚集国航维修基地、四川国际、四川飞机维修、东航技术等行业龙头和知名企业,形成了集整机维修、发动机维修、部附件维修、客改货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维修产业链,2020年航空维修产值约60亿元。截至今年11月,ARJ21飞机已交付60多架。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下一步,双流将坚持国产民机“制造+运营”双轮驱动,打造国产ARJ21维修基地,建设国产民机部附件维修集聚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