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股价异常波动收关注函 宇晶股份:公司不存在违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6:25:59

◎11月15-11月18日,宇晶股份连续四个涨停板,而从15日到24日收盘股价已实现翻番,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及宇晶股份是否发生内幕消息泄露的情况。

◎宇晶股份表示,公司自2021年11月8日开始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以来一切正常进行。在公司披露本次非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前,未发生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6日,宇晶股份(002943,SZ)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

11月17日、18日和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00%,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对此,深交所于19日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宇晶股份23日下午回复关注函称,出于缓解经营压力和提高实控人影响力的考虑而筹划非公开发行、控制权变更事项。并未出现外界猜测的内幕泄露及持股人违规情况。

缓解经营压力,增强实控人影响力

宇晶股份上市未满三年就筹划非公开发行、控制权变更事项,这一行为引起深交所注意。

对此,宇晶股份表示,公司主营精密数控机床设备的研发,由于设备行业特性,回款周期较长,导致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现金流较为紧张,目前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持续为负。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可以缓解公司经营现金流紧张的局面,有利于提高公司综合经营实力,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发行将实控人杨宇红持股比例从35.96%降至29.97%,其子杨佳葳持股比例从0增加到16.67%;发行后,父子二人将合计持股46.64%。对此深交所要求其说明认定杨氏父子二人为共同实控人的依据。

宇晶股份表示,杨宇红为公司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在公司经营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其子杨佳葳目前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在公司经营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发行可以提高杨佳葳控股比例,让杨佳葳能够直接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要影响。所以本次发行完全符合规定。

称内幕未泄露,持股人并未违规

11月15-11月18日,宇晶股份连续四个涨停板,而从15日到24日收盘股价已实现翻番,深交所也在问询函中提及宇晶股份是否发生内幕消息泄露的情况。

宇晶股份表示,公司自2021年11月8日开始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以来一切正常进行。方案启动以来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等规定,限定参与策划讨论的人员范围,并采取签订《禁止内幕交易告知书》和《内幕信息知情人保密协议》等相应保密措施。在公司披露本次非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前,未发生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

就是否存在内幕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宇晶股份解释称,根据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的规定,法人买卖股票使用的自营业务账户可以不受到限制清单的限制。本次自查期间,上述账户买卖宇晶股份股票行为与内幕信息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开或泄漏相关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宇晶股份股票的情形,也不存在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的情形。

就持股人计划减持一事,宇晶股份解释称,虽然张国秋、罗群强在尚未解除限售的情况下披露减持计划,但两人实际减持期间均晚于解除限售日,其中张国秋减持期间为 2021 年12月2日至2022年6月1日,罗群强减持期间为 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6月5日,符合监管机构关于减持的相关规定。且张国秋、罗群强持有公司股票比例分别为4.02%、3.92%,持有比例相对较小,无法对公司重大决策产生重要影响。

对于杨武民、邓湘浩为何变更上市时作出相关承诺的原因,宇晶股份则表示是由于二人已退居二线。

24日收盘,宇晶股价报45.19元,涨幅10.0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82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