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恒顺醋业总经理辞职,另新聘营销、营运总监 业绩下滑欲从醋企向调味品企业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21:38:02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23日晚,恒顺醋业(600305,SH)公告称,收到董事、总经理李国权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上市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总经理及营销总监职务。

同日,公司发布另一份公告称,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通过市场化招聘的方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公司决定聘任张冰为营销总监,聘任陈胜东为营运总监。

公告介绍称,张冰此前历任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重点客户主任、城市经理,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区销售经理、区域销售经理,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全国销售总监。

陈胜东此前历任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主管,ITT南京(美资)采购经理,苏州滨特尔水处理有限公司(美资)采购经理/主管,科倍隆(南京)机构有限公司(德资)采购部经理,常州西德宝激光仪器有限公司(中德合资)首席运营官(COO)。

值得注意的是,恒顺醋业的经营业出现下滑情况,公司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下降34.97%,实现归母净利润720.69万元,同比下降91.19%;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同比下降6.37%,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41.73%。

恒顺醋业也对产品价格也进行了调整。11月2日晚,恒顺醋业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原辅材料、运输等成本大幅上涨,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经研究决定,自11月20日起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幅度5%~15%不等。

除了在产品的涨价上有所动作,恒顺醋业还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0亿元,一度引发市场热议。

11月10日晚,恒顺醋业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3亿股,募资不超过20亿元。

恒顺醋业称,计划将20亿元的募集资金具体用于恒顺香醋扩产续建工程项目(二期)、年产3万吨酿造食醋扩产项目、10万吨黄酒料酒建设项目(扩建)、徐州恒顺万通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年产4.5万吨原酿酱油醋智能化产线项目、年产10万吨调味品智能化生产项目、年产10万吨复合调味料建设项目,以及拟使用5.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恒顺醋业表示,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入到公司食醋、料酒、酱油、复合调味料等业务的扩产建设与配套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管理能力,实现产品的高端化与生产能力的规模化,从而巩固公司市场地位,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由醋企龙头向调味品龙头的跨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80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