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市不足一年!460亿动力电池龙头发布重要公告,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19:31: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1月23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天能股份(688819,SH)发布公告称,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向德波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离职后,向德波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公告表示,向德波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向德波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属的完整性。

针对其离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告称,向德波的离职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公司不存在其他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

近日,天能股份旗下天能新能源(湖州)有限公司PACK产线投产仪式在湖州举行。5号车间PACK生产线是湖州锂电公司一期项目的首条产线,达产后每4分钟就可生产一个电池包。PACK生产线历经2个月的日夜奋战后,终于实现首条生产线全线贯通并一次性试产成功。各条线建成后,可自主供给圆柱、软包、方壳电芯成组、Pack组装的量产,以及后期产品迭代或维护等,产品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电网储能等应用领域。

天能股份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4.94亿元,同比增长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94亿元,同比下降41.7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元,同比下降49.37%。

9月3日,西南证券发布研报称,公司铅酸电池业绩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储能电池、氢燃料电池的布局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未来三年公司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6%。考虑公司铅酸电池龙头地位,及未来公司新业务的发展,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20倍PE,目标价58.8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据了解,天能股份于今年1月18日上市,是一家以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业务为主,集电动特种车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起动启停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备用电池、燃料电池等多品类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截至收盘,天能股份报收47.64元,收跌0.77%,最新市值为463.1亿元。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181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