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宝钢股份拟拆分宝武碳业至创业板上市 募资初步考虑用于三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17:18:2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2日晚间,宝钢股份(600019,SH)发布公告称,拟将控股子公司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碳业)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此次分拆完成后,宝钢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宝武碳业的控股权。

宝武碳业募集资金将初步考虑用于新型炭材料项目、苯酐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向。

通过本次分拆,宝钢股份将进一步聚焦钢铁主业,将宝武碳业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的碳基新材料业务上市平台,通过创业板上市加大碳基新材料业务的进一步投入,实现该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宝武碳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钢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