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前三季度净利下滑,万通液压拟推股票激励 考核目标2025年业绩翻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2 22:32:07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万通液压授予股票的激励对象总计12人,不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独立董事、监事,亦不包括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22日,万通液压(830839.BJ)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12名核心员工135万股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5.43元。

截至11月22日收盘,万通液压报收于9.46元/股。

万通液压表示,此举旨在吸引、留住核心员工并激发其主人翁意识,以增强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稳步发展,同时实现员工个人价值的提升以及股东利益最大化。

考核目标2025年业绩翻一倍

万通液压此次的授予计划分为了四个限售期和考核期,考核年度为2022年至2025年。四个考核期皆以2021的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为基数,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0%、80%和100%。

图片来源:万通液压公告截图

“本计划设定的考核指标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能力以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确保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万通液压在公告中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万通液压授予股票的激励对象总计12人,不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独立董事、监事,亦不包括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在实施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基础上,公司继续实施本次股权激励,系为落实长期人才战略,对近一年来担当关键核心岗位、具有发展潜力、工作绩效表现良好的员工或新入职的急需型人才予以激励,激励对象与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不存在重合的情形。”万通液压称。

根据公告,此次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168.75万股,其中首次授予135万股。按照万通液压的测算,首次授予的权益工具费用总额为537.3万元,将在2021-2027年进行成本摊销。其中,摊销金额最多的两年是2022年和2023年,摊销的股份支付费用皆为158.22万元。

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18.39%

万通液压主要从事自卸车专用油缸、机械装备用油缸、油气弹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万通液压2021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8亿元,同比增长5.4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157万元,同比下降18.39%。其中,今年第三季度,万通液压的净利润跌幅较大,同比下降58.5%。

图片来源:万通液压三季报截图

针对利润的下滑,万通液压表示,主要原因包括了:受自卸车行业增速放缓影响,自卸车品类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总体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9.77%;受公司产品营业收入结构的变化及大宗商品价格涨价的影响,本报告期内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68个百分点;因公司发展需要,新增管理、技术研发等人员,导致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综合导致第三季度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相较之下,其同业竞争对手恒立液压(601100,SH)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9%。恒立液压在其半年报中分析称,报告期内,国内市场受益于投资拉动,公司下游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国外市场需求有所恢复。

“报告期内,子公司液压科技受下游挖掘机销量持续高增长及自身市场份额提升影响,所有产线均超负荷运转,实现销售收入21.18亿元,同比增长78%。”恒立液压在其半年报中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231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通液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