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华塑股份上市:打造行业一流的绿色低碳创新型氯碱化工企业

2021-11-22 18:19:08

近日,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塑股份”)披露中签率公告: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3.86亿股。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3859.9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约为3.47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90%。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148678%。

据了解,华塑股份是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振兴皖北、皖东经济的“一号工程”。公司当前采用先进、高效、清洁的生产工艺,率先建成了以PVC、烧碱为核心的“矿—煤—电—氯碱化工—‘三废’综合利用”一体化循环经济体系,且在资源、成本、技术、规模、环保等多个方面显露出竞争优势。

资料显示,华塑股份作为长三角地区大型氯碱化工企业,目前,公司PVC产能位居行业前十,规模优势明显。华塑股份主营业务的产能利用率长期以来均处于较高水平,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的需求,公司希望以此次上市为契机,激发企业全新动能。

就氯碱行业而言,随着电石与烧碱同时面临供给严格收紧、需求拉伸的产能错配,行业将有望迎来氯碱双旺的局面。当前上下游供需错配,氯碱行业有望迎来双旺景气周期。在产业向好的趋势下,公司上市进入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强竞争力建设,有望紧跟行业发展脚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招股书显示,华塑股份主要产品包括PVC、烧碱、灰岩、电石渣水泥、石灰等。规模优势明显的华塑股份业绩稳步提升,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已超过2019年全年,净利润增长提速。可以看到华塑股份依托一体化循环经济能力,已经在长三角经济带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氯碱化工路线。

未来,华塑股份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综合经济实力更强,形成更具有活力、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结构体系;有利于各类资源潜能充分释放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公司生产效率将达到行业一流水平,经济效益持续稳步提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塑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