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苏轴股份、同享科技、森萱医药近日接受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2 22:00:49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22日下午,苏轴股份(430418,BJ)、同享科技(839167,BJ)和森萱医药(830946,BJ)均公告了近日机构调研公司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调研主要关注公司经营层面。

对于公司销售的产品现在使用在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上的占比等问题,苏轴股份回应称,新能源汽车配套需求量目前占比不高但在逐步增加,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还是有相当长的过程,并且含有燃油的混动新能源车型也将长期存在,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也仍会延续,公司的产品在燃油车市场的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等部件当前的占比还不大,市场拓展空间仍然巨大。在传统车向新能源车发展过程中,苏轴股份将立足“专精特新”的定位,积极探索新的市场业务机会,相关产品也会随着市场发展作适当调整。

对于公司在新产品方面的储备,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问题,同享科技回应:未来电池片会从P型逐步转到N型,TOPCon的量会逐渐增加,对SMBB焊带的需求会增大。另外,异型焊带可以减少EVA的用量,为组件厂商带来降本的效果,同时异型焊带还能增加光的折射率提升组件功率,短期来看,明年异型焊带的需求量也会增加。SMBB焊带降低了线径,也能减少EVA的用量。未来,降本是光伏行业的发展方向之一。

对于公司原料药产品销量、成本端的变化情况,森萱医药表示,公司原料药产品的销量基本平稳;在成本端受双控政策原料药涨价的影响,产品成本上升较多;公司主要通过对应调整销售产品的销售价格来消化成本的上升。此外,公司还通过练好内功、降本节支来消化双控政策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上升对产品成本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轴股份 同享科技 森萱医药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